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第4轮-众豪强士戈化玉帛 两教头兵败丢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8:01 体坛周报

  话说甲B上轮各豪门挥舞屠刀,端的是:征云笼四野,杀气横长空!冲A号角惊天震地,进球狂潮来势凶猛。看这回,几支劲旅狭路相逢,想来该是激情碰撞,却不知上天有好生之德,一轮杀戮之后,竟然是一团和气。7个进球,4场平局,沉闷局面与上轮颇有天壤之别。

  却说根宝领军在浦江两刀力斩了亚泰,挟得胜余威,兵临成都,开始“斗牛之旅”。五牛不敢怠慢,上轮曾派遣“金牌密探”余东风到沪刺探军情。余军师向主帅献密计一条:
看死马克、加西亚,可制中远。战幕拉开,中远倚仗外援兴风作浪;五牛却一改撒野狂性,紧咬牙关稳扎稳打。相比而言,倒是牛角犀利,桑托斯几次远射颇具威胁。下半场,五牛终于按捺不住火性,首先发难。第60分钟,五牛老将李红军开出角球,陈元昆空中轰炸,头球破门,正是“一石击破水中天!”中远哪肯咽下败果,于是拼命反击。第77分钟,只见加西亚大发神威,左路衔枚突进,45度斜传禁区,五牛队守门员竟然扑球脱手,昔日以灵气著称的胡志军见机捡漏,将球打入空门,比分扳成了1比1。双方就此言和。

  “领头羊”广州吉利在主场可谓威风八面,至今保持不败。但三轮仅两粒入球,吉利锋线乏力昭然若揭。这回首次出征客场,对手是强大的厦门红狮,正所谓是驴是马拉出来遛遛。双方刚一交火,即展开对攻,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卡塔纳伊算是吉利队一柄尖刀,左冲右突,不惜气力,而红狮则依靠阿格鲍、巴哈策动攻势。上半场第32分钟,厦门队张俊一脚劲射,先拔头筹。但卡塔纳伊在3分钟后门前头球命中,将比分扳为1比1。下半场双方求胜心切,失误频频。红狮门前良机不少,可惜队员操之过急。最后双方战和,广州队“吉利”之名还真非虚传。

  舜天绿城绵阳宏远两战,捧出的却是0比0总共四个鸭蛋。舜天、绿城两队都有洋枪助阵,而且火力非同凡响。上轮舜天罗德里格斯曾连入四球,写下一笔辉煌传奇;而绿城的“黑风双煞”也让人闻风丧胆。比赛中,绿城安排了夏青盯防罗德里格斯,孟令忠看管里贝罗;而绿城的“黑风双煞”也落入了舜天的“强力封锁圈”。第12分钟,罗德里格斯还是制造了杀机,禁区中使出“泥鳅身法”,从两名后卫夹击中穿行扭出,逼得绿城夏青犯规,点球!罗德里格斯身为暂时的甲B射手王,这回也走了麦城,一记又正又软的射门,被韩文海候个正着,牢牢扑住。下半场第7分钟舜天队还有好机会,切雷谢夫斯基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韩文海勇猛出击,切氏心急之下大力抽射,一记高射炮飞出横梁,也把舜天的胜利希望打个粉碎。宏远最近病息奄奄,“华南虎”倒成了“病猫”。这回西进蜀中,又遇上了“太极高手”绵阳队。这场比赛可谓纯粹的“糙哥足球”,场面平淡得让人昏昏欲睡。第22分钟,宏远队杜埃里攻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而后“绵羊”靠体力优势占据场上主动,但“有心吃虎、无从下口”,最后只能纵虎归山。

  立飞建业、亚泰与红金龙两战,倒是分出了胜负。战败的沈福儒、塞哈范已是气若游丝。津门一战,立飞队上半场本来占尽优势,第23分钟,立飞还获得点球机会,无奈弗洛林主罚的点球却被建业守门员毛建伟飞身扑出。下半场,建业大举进攻,补时阶段终迎来奇迹,替补前锋克里斯坦一记冷箭得手,让天津人痛不欲生。亚泰与红金龙一战,“巨无霸”盖达成为法国人塞哈范的“噩梦”。红金龙队本来脚下技术不俗,却各自为战,如同一盘散沙。第10分钟,盖达在禁区内反抢得球,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给了“金龙”第一刀。第60分钟,盖达盘球传中,杜震宇来了个胸部停球倒地扫射,再次攻破红金龙城池,2比0!此后红金龙拼命反攻,但只开花不结果。

  甲B战至第四轮,一团和气之后,局面依然扑朔迷离。不过立飞沈福儒、红金龙塞哈范下课已成定局。正是:众豪强干戈化玉帛,两教头兵败丢帅印。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李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和风吹 奖金飞--甲B第4轮述评 (2001/4/16 17:49)
甲B第4轮-点球 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1/4/16 17:46)
《羊城晚报》:甲B洋帅为何“命不长” (2001/4/16 17:16)
“纯甲B ”水平的较量 太极宏远平淡收场 (2001/4/16 16:32)
平局忙 进球荒--甲B联赛第四轮综述 (2001/4/16 16:30)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