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绿城 > 正文
绿城艰难突围五台山 客场战平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6:34 新民体育报

  当主裁判张建军吹响终场哨声时,绿城队主帅谷明昌长叹了一口气,他足足在教练席上坐了几分钟才站了起来,因为他害怕的事情昨天还是发生了,主裁判张建军“出色”的表现再次捍卫了江苏舜天“主场龙”的“光辉形象”。而队员们则以相拥来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平局。的确,这场平局确实来得太难了!

  凡是走进过五台山的球队都领教过“舜天难对付”这句话的真谛。这一次绿城也不例
外,赛前,种种的迹象表明,对舜天的这场比赛将是绿城队本赛季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上周五,绿城队在五台山进行训练时,就有南京球迷打出了“不留下三分,谷明昌难出五台山”的攻击性标语。在训练时,绿城队的每一次射门和进攻,南京球迷都报以嘘声。

  赛前的准备会开了一个半小时,谷明昌针对场上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他特别强调了三点,一是任意球的防守;二是利用对手两边的空档寻找机会;三是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队员要以“稳”字当头。他特别要求队员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绝对服从裁判。考虑江苏队是有名的“主场龙”,俱乐部要求队员能够打平,就算达到了要求。

  下午2点30分,当绿城队员走进五台山时,南京球迷以一阵扔矿泉水瓶的声音给了绿城队一个见面礼。如果说这个见面礼还能理解的话,那主裁判张建军开场后就给了绿城队一个下马威就令人不解了。第十分钟,舜天队外援里贝罗接前场传球后突入禁区,绿城队负责盯守里贝罗的夏青抢在里贝罗的前面已经将球得到,里贝罗仗着身体强壮从后面反抢夏青的脚下球,结果失去重心的两人同时倒地,稍稍懂一些足球常识的人都知道,这分明是里贝罗犯规在先,而这时主裁判张建军“似乎”看花了眼,他哨声一响,手直指点球圈。这分明是个错判,队长李光浩冲了上去和张建军理论,此时的张建军再次显示了他的权威,他对着李光浩扬起了早已准备好的黄牌,口中还念念有词地对李光浩说道:“是我说了算,还是你说了算?”

  关键时刻,原国门韩文海表现出色,他判断出了舜天外援罗德里格斯的射门路线,一记漂亮的鱼跃,扑住了“大巴”的点球。韩文海出色的表现感染了其他队员,第36分钟,瓦伦西亚和菲利浦做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瓦伦西亚一记精彩的射门被江苏队守门员范和平神奇般地扑出。中场休息时,谷明昌又单独找到瓦伦西亚和菲利浦,他拒绝了翻译的帮助,紧紧地握着他们的手比划着,此时的谷明昌也许想通过心灵感应给队员以力量。

  果然,下半场绿城队的进攻组织较上半时有了大的起色,俞锋和瓦伦西亚都创造了的几脚有威胁的射门,但都被江苏队35岁的老门将范和平超水平发挥般扑了出来。不知是主裁判张建军的执法水平太低还是什么,绿城队每有漂亮的反击就被他无情地吹掉了。最终,绿城队在客场艰难地以0比0逼平了对手。

  南京球迷显然不能接受主场一分的现实,比赛结束后,他们围住了绿城队的大巴想滋事,大巴被堵在球场门口近半个小时。在大批防暴警察赶到后,绿城将士才得以脱身。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队员对今天的比赛结果都表示满意,认为在如此恶劣的比赛环境下能保住平局已经很不容易了。

  两个外援显然还不适应中国国情。瓦伦西亚告诉记者,在中国踢了四场比赛,感觉最深的是裁判的判罚尺度问题,他总不明白为什么打客场总是如此地难打。而菲利浦显然对裁判不满,在上半场40分钟时,他避开了对方防守队员,就在形成单刀之势时,对方球员阻截时把他的球鞋都踩掉了,而主裁判却视而不见。(李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只是靠感觉--绿城门将韩文海谈扑点球秘诀 (2001/4/16 07:48)
舜天新帅推迟到任 安蒂奇可能无法指挥与宏远比赛 (2001/4/16 07:31)
弗伊诺维奇评舜天 整体意识淡 中场缺核心 (2001/4/15 14:44)
舜天-点球被扑住 “大巴”罗德里格斯情绪低落 (2001/4/15 14:44)
全国足球甲B联赛 绿城 舜天握手言和 (2001/4/15 10:49)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