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太阳神 > 正文
广州吉利满足平局 积8分依然傲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6:12 新民体育报

  广州吉利队远赴厦门1比1战平了上赛季还在甲A的厦门红狮队,这是吉利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至此,吉利在4轮比赛后以2胜2平的战绩保持不败,积8分傲视群雄。继上一轮主场被成都五牛逼平之后,吉利已迎来两连平,对于吉利的减速前行,主帅刘康表示遗憾与不满意。

  如赛前所预测的那样,吉利队仍祭出与上几轮一样的主力阵容,袁俊晖与卡塔纳伊这
对此前错失无数破门机会的前锋依旧首发,也许是没有了主场的压力,这对前锋的表现明显好于前几轮。上半时第23分钟,袁俊晖一记大力射门击中门楣,而吉利队0比1落后时扳平的一球则由卡塔纳伊于第32分钟攻入,正是由袁俊晖传中助攻的。

  赴厦门之前,吉利已公开宣称要全取三分,平局的结果多少让主帅刘康感到不满意,但在客场能拿一分且对手又是强大的厦门红狮,因此刘康又表示可以接受。刘康说。“我们是想来厦门拿三分的,双方打平,就我个人来说不怎么满意,当然,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有心的球迷早已发现,随着球队的壮大,一向低调的刘康也是越来越“财大气粗”地“猖狂”起来了,坐了甲B老大多轮,谁也难免会这样。据透露,吉利队已决定本赛季的目标是冲A成功。但是,有人指出,从两连胜至两连平,吉利放慢脚步缘由何在?球队与俱乐部应早日找出问题,及时解决,否则冲A计划难以实现,毕竟联赛还刚刚开始。

  在广州球迷叫嚷着吉利冲A时,吉利集团却依旧保持难得的冷静,据悉,他们对此从未下达任何硬性指标。此轮在对厦门红狮一役之前,吉利董事长和老总均打电话为球队减压加油,要求吉利队放手拼搏,打出水平,打出风格,输赢不是首要的。看来,首次涉足足坛的民营企业吉利深谙足球之道,正是有了这种宽松的作战指导思想,吉利在0比1落后的不利的情形下,终于顽强将比分扳平。如果吉利集团与他的球队能够始终保持这种良好的心态,吉利冲A有望水到渠成。

  吉利的实力与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尊重,卡塔纳伊的逼平之球让厦门主帅廉胜必遭遇主场球迷的“下课”声,但廉胜必仍表示:“吉利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心理素质较佳,客场落后能扳平充分说明了这点。”廉胜必对1比1的平局还是满意的。

  吉利打完对厦门红狮的比赛后便返回广州,他们开始着手准备下轮主场对绵阳太极队的比赛,毫无疑问,吉利队的目标是主场全取三分。经历两连平后,吉利汽车倘若还不加速,下轮就可能会让多个对手超出。(石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州队4轮2胜2平积8分 警惕华南虎! (2001/4/16 07:48)
图文-厦门主场1-1平广州 厦门队外援巴哈中场运球 (2001/4/15 19:51)
广州队第十三次夺得港穗深杯青年足球赛冠军 (2001/4/15 16:59)
广州吉利-“插班生”缘何摇身变成“领头羊” (2001/4/15 06:08)
广州-首个客场1-1逼平对手 主教练刘康表示满意 (2001/4/15 00:53)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