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战五牛徐根宝突摆“迷魂阵”以求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6:06 新民体育报

  本报记者闫松成都报道“没想到今天我们阵容变化这么大吧?”比赛开始前,当沪上记者拿着出场名单时,中远队领队于亚南神秘地对我们说道,中远队大变阵,这确实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因为在此之前,中远队的主力阵容很固定,闭起眼睛都能细数出来,但客场对五牛徐根宝突然摆出了一个“迷魂阵”着实让人眼睛一亮。

  中远队最大的变阵当数替补中后卫乌拉圭外援波曼上场,他的上场,挤走了成耀东,
同时由于外援人数的限制,直接让主力前锋马克不能先发。据悉,自从上次中远客场输给河南建业后,徐根宝对自己客场大打攻势足球有所忌惮。当时内部有人认为徐根宝的客场打法有些冒进,“吃一堑,长一智”,徐根宝在第二个客场对五牛队的比赛时选择了“相对保守”的打法———先立足于稳,再在此基础上攻上去得分。波曼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中后卫,之所以本赛季一直没机会上场,是由于中远三个外援火枪手占据着位置。这次终于首发上场,基本上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波曼发挥正常,他的实力得到了体现,不过由于是第一次上场,所以心理上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今后他会表现得更加突出。”主教练徐根宝对波曼表示满意。

  中远队另一大变阵就是前锋沈晗,他终于得以在场上有所表现,沈晗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体能好、速度快的优势。由于大多数人都以为马克仍与安德列斯搭档,没想到突然蹦出这么一匹“快马”。平心而论,沈晗在上半场左冲右突,给五牛队后防增添了许多压力,有一次进攻,他连过几名防守队员,最后射门反弹在自己身上,皮球差点滚进球门,若不是五牛后卫及时在球门线上把球挡出,中远队早就抢得先机了。赛后,徐根宝对沈晗这个“奇兵”评价很高:“他的突破很有威胁,发挥得比我预想中的出色。我看他对自己的标准定得太高了,其实已打得挺不错了。”不过,徐根宝认为沈晗有时候还不够放得开,几个球应该传却自己射,“传球是他的弱点。”徐根宝如是说。

  “变阵是一种尝试,通过比赛的检验,说明我们还是成功的。”徐根宝说,“我们总不能老依靠加西亚、安德列斯、马克这三剑客吧!万一他们受伤,我们也应该有人能顶得上去。我看今天换上的人都证明了自己的水平。”

  对五牛一战,变阵不失为一次大胆的尝试,但变阵也不是随便说变就变的,据悉,为了试验一套比较可靠的新阵容,徐根宝与中远俱乐部总经理徐泽宪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商讨到12点,最后才作了决定。“徐指导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相信他在以后的18轮比赛中,会把队伍磨合得越来越完善!”徐泽宪满怀自信地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不会单靠洋枪打天下!-中远主帅徐根宝蜀中大论兵 (2001/4/16 16:05)
徐根宝祝福米卢:打马尔代夫小菜一碟 (2001/4/16 09:39)
四轮战罢证明甲B不好玩 徐根宝不再张狂 (2001/4/16 07:48)
《扬子晚报》:甲B强强对话 徐根宝也不敢讲大话了 (2001/4/15 14:44)
战平五牛 徐根宝找足底气--甲B江湖我最大 (2001/4/15 10:30)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