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握手言和不言欢--中远、五牛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5:54 新民体育报

  本报记者闫松成都报道1比1平,郭瑞龙松了一口气,徐根宝也松了一口气。面对甲B劲旅上海中远,压力巨大的五牛主帅郭瑞龙能够率队战平,他已经比较满足了;而面对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成都五牛,徐根宝和他的中远队能在落后时刻奋力将比分扳平,也让徐根宝免受客场再次蒙羞的尴尬。本场焦点比赛原定于周六晚举行,由于央视五套直播,比赛提前到下午4时开始,可见这场比赛的重要性。

   新版“川沪情仇”

  徐根宝刚在河南新乡还完“债”,这次四川人民又在家门口找他“寻仇”了。在比赛开打前,成都当地媒体就已经把这场比赛大炒特炒了,此间舆论声称五牛对中远之战是新版“川沪情仇”。

  说来也巧,中远与五牛两队均有申花与全兴的旧将。成耀东、吴兵、李晓身在上海,却由甲A降到甲B;彭晓方、刘斌、许辉身在成都,也由甲A降到甲B,此战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老申花打老全兴。在所有川人看来,“川沪情仇”仅次于“川渝情结”。“如今甲B即将上演五牛对垒中远的好戏,再辅以两队中多名原四川全兴与原上海申花的教练与球员,使得比赛更加引人入胜!”不过当有人提起“川沪情仇”的名词时,徐根宝淡然一笑:“那都是些过去的事了。”

   根宝不满过程

  因为有了所谓的“情仇”,成都的球市逐渐升温,为了帮助成都五牛队在主场战胜中远,五牛会员俱乐部特意于上周四下午在成都“好运茶楼”召开了一次球迷动员大会,他们还组织了几百人组成的“娇子啦啦队”而中远队也不甘示弱,这场比赛也有数十名专程从上海赶来的球迷会同中远四川分公司职工在赛场组成中远助威方阵,比赛中他们身着象征中远的蓝色球衣,与五牛会员俱乐部“娇子啦啦队”红色方阵对垒。申花队的“蓝魔”本赛季在甲A出尽风头,中远球迷此番也戏称自己是“小蓝魔”。“蓝魔”叫板“娇子”,这是中远与五牛之战的场外一大看点。

  周六下午4时,成都体育中心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两万人的上座率是五牛上次主场的两倍。球场四周挂满了颇有挑衅性的标语,什么“五牛乘东风齐力拔根宝”,“根宝成都雄不起”……哨声一响,中远队一如既往地先声夺人,左前卫加西亚第5分钟便在底线附近一记劲射,皮球擦着边网飞出;第12分钟,“快马”沈晗带球突破五牛的防线,他的射门被守门员挡了出来,球又反弹在自己的身上,球又朝球门滑去,就当皮球就要滚进大门时,五牛后卫阿萨斯硬是在球门线上将球勾了回来;这两拨攻势着实让五牛队领教了中远犀利的进攻,但运气没有眷顾中远队,他们只开花不结果,反倒让善于快速反击的五牛队逐渐从被动转为主动。

  中场休息时,徐根宝要求队员多打边,多打地面配合,不要单纯地冲吊。下半时马克替下了安德列斯,不过,先进球的还是五牛队,第60分钟,李红军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中的陈元昆鱼跃冲顶,漏防的中远队城门告失。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看似大势已去,但此时老将胡志军灵光闪现,第75分钟,他在禁区前接马克传球一脚劲射,皮球挂右上角,1比1,中远队从死亡边缘又转了回来。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不过双方教练都不是很满意。郭瑞龙赛后表示,面对中远队,五牛把自己摆在小弟的位置,“中远的实力有目共睹,我们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徐根宝则坦言:“客场作战是困难的,我们今天又一次感受到了压力。赛前我说过程结果我都看重,但今天我对过程不太满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解放日报》:以变应变 观中远平五牛 (2001/4/15 20:19)
甲B-入川斗牛中远洋枪哑火 主场屠龙亚泰开了杀戒 (2001/4/15 14:44)
沉寂多时又“显灵”--小记中远进球功臣胡志军 (2001/4/15 14:44)
变阵给了我们机会--中远板凳队员的心声 (2001/4/15 14:44)
中远-只见速度不见射门 “快马”沈晗客场失蹄 (2001/4/15 12:04)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