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红金龙兵败长春 新帅肖笃寅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07:38 体育周报

  随着红金龙兵败长春,前五轮得9分的梦想彻底破灭,主教练塞哈芬下课一事也被摆到桌面上来。记者从各方面获悉,塞哈芬的接任者人选已定,即湖北足球名宿肖笃寅。现年58岁的肖笃寅是迄今为止惟一一次国家队冲出亚洲时的教练组成员之一,后来曾任过前卫寰岛和深圳平安队的主教练,如今赋闲在家。

  从电视上看了红金龙比赛的转播后,肖笃寅一脸遗憾地告诉记者:“这场球简直就是
天灾人祸。天灾是指长春的天气和当地组织方面在赛前人为制造的一些不配合事件,而人祸则是红金龙诸多主力缺阵,平时演练的战术打不出来。”

  由于俱乐部与塞哈芬的合同还未到期,所以肖笃寅在谈及接任红金龙一事仍很保守:“陈旭东还没有直接与我谈过这个问题,他肯定要在处理完和塞哈芬的问题之后再和我谈,我还在等待。”

  认真看完了红金龙每一场比赛的肖笃寅在总结球队目前的问题时指出,球队之所以打成现在这个样子,主要是四个方面存在不足。一是球队在整体组织上不力,这既表现在进攻上也表现在防守上。他说:“球队虽然有时在小范围内配合得还不错,但总的来说缺乏统一的技战术安排。”其次,球队这次对外援的选择很不理想。“从他们的一脚传球和跑位上就可以看出,队中几名外援的意识一般,把握机会的能力也较差,与其他队能一锤定音的外援相差太远。”第三点是主教练没有发挥出红金龙作为老牌甲B球队的优势。肖笃寅认为,红金龙作为多年在甲B征战的队伍,阵型和打法都较其他队要成型,队员相对来说变动不大,相互之间的磨合也应该不存在问题,加上队中国青、国奥等国字号球员占了五六名,这对球队队来说都是一笔极大的财富。但外教由于对这些队员不了解,所以无法发挥出他们的特点,这也直接导致球队目前成绩不理想。最后,肖笃寅指出,球队暴露得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他形象地比喻:“简单地说,进一个球要比进两个球来得容易,这就是防守的重要性。如果防守得好的话,我们进一个球就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但如果丢一个球,我们就得进两个球才能取胜,丢两个就得进三个。而红金龙在防守上的漏洞太大,这一点从第一轮战中远被对方打出11个单刀球就可以看出来。这不是说我的执教方针是重防守,但教练的根本还是在防守。”

  由于甲B只打了四轮比赛,所以红金龙的冲A心仍未死。肖笃寅日前也向记者表示,如果决定由他接任主教练之位,他将配合湖北足球的冲A计划,因为“队伍现在存在的很多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我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但这还需要跟俱乐部方面充分交流。”看到红金龙目前在积分榜上仅排名第十,肖笃寅也心急如焚,他说:“现在要谈冲A,压在红金龙之前的远不止哪几支球队,而是一排,这就是说,不是哪一支球队遭遇不测下去了我们就有机会,因为这一排球队相互之间还要互相拿分,所以红金龙一定要尽早解决问题。”本报记者 潘文君

  附:肖笃寅执教简历

  1984年6月-1985年9月 国家少年队教练

  1986年9月-1986年12月 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1987年1月-1990年12月 国家队教练

  1996年1月-1997年6月 前卫寰岛队主教练

  1997年12月-1998年8月 深圳平安队主教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