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0-2负于亚泰 半场无一次射门--红金龙被人扒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07:31 体育周报

  14日,红金龙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在这场比试谁踢得更为“业余水准”的较量中,红金龙竟在上半时45分钟内无一次射门!比外援、比战术、比体能、比意志,红金龙输得什么也不剩,形同被人扒光。

  红金龙将此役视为追分的天赐良机。甲B前6名本轮相互过招,给了红金龙追赶领头羊的大好时机。俱乐部战前下达了必胜令,因为虽有客场的不利因素,但对方实力太弱。

  比赛中,亚泰队果真表现出不像一支职业队的水准,战术简单、配合生疏、技术粗糙,全队毫无层次的龟缩在大禁区附近,抱团死守。反击中,不管外援盖达被多少人盯守,一味的胡搅蛮缠传给他。面对如此弱敌,红金龙的表现却让人目瞪口呆。用俱乐部官员现场评价的一句话就是“臭!臭不可闻!”

  塞哈芬的442战阵因早引发众怒,此役在俱乐部的压力下改打451。莱昂纳多充当箭头,曾庆高改打前腰、后腰由久疏战阵的老将冯志刚担纲。郑斌、刘林、提科均镇守中场;后卫线由郑义顶替杨红华,与杰弗森、艾志波和张波搭档。

  塞哈芬欲以中场人多的优势攻城拔寨,但整场比赛只是中场人多势乱的表演。开赛后,红金龙中场抱成团原地捣脚或是一旁静观队友盘带。场上几乎是每个队员拿球必带,带到被对方夹死了才胡乱传出。亚泰队得球易、但其突破与传球技术太差而丢球亦易。前10分钟双方在中场如此纠缠不清。

  第10分钟时,红金龙解围失误,亚泰前锋盖达在大禁区右则拿球,晃出角度后欲有右腿抽射,见角度不佳又晃动改用左脚发炮射远端入网。盖达在寻求射门时机前后,他附近有5名红金龙队员,但无一人上前贴身逼抢,亦无人协防夹击。

  领先后的亚泰队不会踢球了,一窝蜂地死守。红金龙仍在中场一味的盘带,攻到禁区内的机会都极少,更没有起脚射门的机会。一次角球和一次前场定位球,亦是球一开出就被亚泰队抢走。熬至上半时补时前,终有了一脚慌乱射门。

  下半时,塞哈芬见场上队员实在跑不动了,一口气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场上局面除了球员的急躁与慌乱外未见任何变化。亚泰全民皆守,盖达也在自己的大禁区参入防守。第75分钟时,亚泰反击,盖达下底传中,杜震宇抽射得手,2比0。

  红金龙在先失一球时,尚有扳平之心,再丢一球后,全军崩溃。场上更多的情形是队员们站着喘气,走着踢球。四名外援均前后上场亮相,但与亚泰的盖达和戴维相比,技术与能力均要低人一头。外援在场上的表现,比起红金龙的替补队员相差无几。塞哈芬输球后怨风大怨地不平,也怨主力伤病多。此战,蔡晟、张斌、彭波与杨红华等主力都未能出战,塞哈芬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得的伤病、有多严重么?

  比赛未结束时,陈旭东在球场呆不下去,离场抽闷烟。他的助手陈林则只说“臭”,也未明说是谁臭。队员们则进更衣室时表情各异,有人愤怒、有人阴沉或麻木。曾庆高气鼓鼓的涨红了脸,阎毅将头埋进胳膊中。谁也不提比赛的事,塞哈芬在沉闷、压抑的气氛中仅问了声:“有没有车回宾馆?”

  15日中午,球队回汉后,队员们也不愿谈论比赛。一位队员说:“我们自己都搞不清楚,输得还剩下什么?”(本报记者 彭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