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绿城 > 正文
重压之下未能全取3分 谷明昌满意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4: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报道重压之下的甲B开始有些变形了。7轮过后强弱并不分明,排名前三甲的上海中远、浙江绿城和广州吉利目前都是主场不败,而在客场不约而同都变成了“懦夫”,巨无霸上海中远还在客场输给了河南建业,而绿城和吉利也都客场无一胜绩,甲B真正成了主队的天下。

  上周六甲B排名前两位的浙江绿城和广州吉利的“焦点之战”毫无焦点,双方在经过9
0分钟的你来我往后,为观众奉献了两个“零蛋”。赛前扬言一定要全取3分的绿城队也将客场不胜的悬念再次推迟到了下一轮。主帅谷明昌在赛后表示:“绿城三个客场打的都是强队厦门、江苏、广州,都能打平已经不错了,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输球,这说明我们很有希望。我对结果也非常满意。”

  与广州队的比赛前,绿城对获胜抱有极大的信心,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公开表示,宁可冒着输球的风险,破釜沉舟也要拿3分。宋卫平给球队列数了输球后的种种后果,更为重要的是,绿城如果对吉利和中远这两场比赛输了,冲A前景难测。这对于一个花巨资买球队的民营企业家来说是多么的残酷,也难怪宋卫平在赛前给队员训话:“像足协杯上0比3负于绵阳这样的失败,只允许有一次。如果这场比赛输了,回到杭州后你们考虑一下后果!”

  谷明昌在细数客场不胜的同时,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认为三个客场不尽相同,“客场战厦门,是对手的第一个主场,加之他们的第一场比赛输了,迫切希望拿下我们。比赛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我们在客场遇到很多不利因素,对手也是去年从甲A降下来的,实力也很强,能逼平他们已经很不错了。

  “在江苏,比赛的环境特别差,观众扔矿泉水瓶,场地也比较差。江苏队又是有名的‘主场龙’,很少有球队在五台山赢过球,我们也不例外。这次客场战广州吉利,我们从杭州来到广州,气温一下子升高七八度,队员有些不适应。比赛中有些队员都累得抽筋了,但他们给顶住了,我感谢他们。”谷明昌还表示,今年甲B各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不像往年甲B才进行了几轮就已强弱分明了。

  针对外界所说的谷明昌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有些保守的说法,谷明昌进行了解释:“比赛的一切都建立在防守之上,没有防守哪有进攻?主场迎战广东宏远和客场战吉利,上半场我们在场面上被动是因为战术的需要。战宏远时,我们上半场防守是为了在下半场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去,事实证明这种安排是正确的。这次战吉利,对方挟主场之利,一口想吃掉我们,上半场他们必然会猛攻,我们采用‘按兵不动’的策略也是想在下半场趁吉利队体力不支时发起反攻,下半时我们的攻势有所起色,但天气太热,对方也很强大,打平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吉利、绿城互交白卷 谷明昌笑傲羊城 (2001/5/14 08:58)
天气炎热影响比赛发挥--绿城主帅谷明昌新闻发布会坦言 (2001/5/12 19:01)
浙江绿城稳步攀升 主帅谷明昌还在担心什么? (2001/5/11 13:57)
谷明昌淡看“榜首之争” 绿城只求全力以赴 (2001/5/10 14:11)
谷明昌大权在握 率绿城攀上龙头 (2001/5/7 20:15)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七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