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中远-安德列斯一锤定音 徐根宝主场惊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4: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雨均报道声音嘶哑地开完新闻发布会,徐根宝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见到熟悉的记者,他笑了笑冒出两个字:艰难。这确实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根宝说:“想舒舒服服地赢得每场球那是不可能的事。”

  中远主场与舜天之战,安德列斯的入球一扫全队一周来的郁闷。下半场第5分钟,马克再没有像以往那般贪功,而是适时地将球分给右侧的安德列斯,老安用他的大脚将球送入对
方球门,1比0,上海中远队由此第一次攀升到甲B头名,根宝终于可以感觉一下“老大”的滋味了。

  赛前被压力笼罩

  赛前,根宝一直处于压力之中,嗓子时好时坏。周二他因为嗓子的缘故,第一次拒绝了上海媒体的采访。周五在接受采访时,他坦言自己最近身体不大好,而绵阳之行仅取1分逼迫球队必须主场获胜,对手又是实力不俗的江苏舜天。在赛后的休息室内,激动的领队于亚南见人就拥抱,还差点落泪!这就是压力的后果。赛前一脸惆怅的于亚南找记者聊天,“你说我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第一场对河南算是还债,第二场对五牛也别说了,你说对绵阳怎么都赢不下来?”

  徐根宝不愧是条硬汉,“压力?谁都有压力!教练、俱乐部、球员任何人都有压力,关键是压力之下谁放得开。甲B很多球队技战术水平相当,之后就比谁心态好,谁放得开。”

  安德列斯一锤定音

  本场比赛是一场甲A级的较量,双方强调进攻的打法令球迷为之一震,什么“防守反击”,根本没有这个概念。“江苏舜天再也不是以往的‘客场虫’”,根宝赛后认为对方反客为主的拼搏精神是中远学习的榜样。中场缺少拼抢型选手令中远上半场全面陷入被动,罗德里格斯开场8分钟的一次入球被判犯规在先无效。之后,安德列斯有一次命中门柱的射门。中场休息时,技术顾问包?福指导认为对方积极的逼抢让中远非常被动,要换陆炜上!下半场刚过4分钟,根宝对胡志军失去了信心,换上陆炜,后者的上场改变了中场的被动局面,正是他的积极拼抢才有了入球的机会。

  本以为要停赛的李晓下半场第18分钟时击中对方横梁,赛后他十分懊悔,“要是早传过来,也许我就能打进了。”中远队内人士因为将足协杯的黄牌算入联赛,所以以为李晓停赛,但足协却宣告李晓可以上场。在马克被红牌罚下后,根宝先后换上成亮与波曼加强防守,中远队一度有6名后卫球员,前场只留安德列斯一人佯攻,可惜舜天队没有把握以多打少的机会,未能扳平比分。

  马克赛后喊冤

  这场比赛马克助攻安德列斯破门,但马克自己却在下半场第24分钟被主裁张建军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当时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马克究竟做了什么。同在中场的李晓赛后对记者说,他也没看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在此之前,马克与对方球员在中圈内对脚,由于动作比较危险,被裁判出示第一张黄牌。有江苏记者称,马克在舜天8号王传松的紧逼下用肘部还击对手而导致犯规。而赛后马克却告诉记者,“我也不知道裁判为什么要出示黄牌。当时的情况是我正在控球,对方有两名球员上来夹击我,我只是从一名摔倒的球员身上跳过去,也许脚底碰到了对手,但绝对是无意的而且也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情绪低落的马克认为自己吃红牌下轮对绿城不能上场很遗憾,但对于替补球员却是一个机会。徐根宝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批评了马克,“赛前准备会要求球员要冷静,因为一个人的被罚不单单是一个人的事情,每一个球员都要对全队负责。马克下场不能上,对球队实力肯定有影响,但这件事对马克却是好事,它教育了马克,就是在场上要冷静,不要受任何影响。”

  根宝感受“老大”滋味

  与如此强硬的对手一同上演一出好戏,好战的根宝在体味艰难之后也很兴奋,“江苏队是我们前7轮遇到的最强的一个对手,比赛很精彩,这对中国足球有帮助。上半场我们非常被动,关键是中场抢不过对手,致使前后场脱节,而对方则是一波接一波的进攻。今天能赢得比赛,关键是把握住了机会,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上半场对方禁区内射门比我们多,当然我们也有两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最后我们以10人应战,对方还是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第4次赢得主场胜利,接下去要面对还没有胜过的客场。根宝说:“舜天队今天的表现就是中远队的明天,我们客场不胜的原因不是技术问题,关键是胆量和拼劲,有没有胆量誓取3分。我们提出冲A的口号,迫使我们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要赢得比赛。我们会赢得客场胜利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评中远、舜天之战 (2001/5/14 18:37)
真假“大巴”对对碰--舜天罗德里格斯VS中远安德雷斯 (2001/5/14 16:20)
主场力克江苏舜天 中远艰难夺回头把交椅 (2001/5/14 16:16)
赢了一场运气球-记中远1-0小胜舜天 (2001/5/14 16:14)
安德列斯、马克、加西亚--中远枪枪三人行 (2001/5/14 16:10)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七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