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五牛 > 正文
奇货彭晓方--甲B本轮风云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2: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胡谏报道在甲B第七轮比赛中,总共打进了8个球,其中有7个是外援打入的,而维护了“国货”尊严的是五牛队前锋彭晓方。12日晚,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彭晓方时,他已随队“撤”到了北京,彭晓方起初有点惊讶,但随即笑道:“那我给中国人争了一口气啊!”他接着说:“其实一点也不奇怪,你看甲B才有几个中国前锋,中远是两个外援,绿城也是两个外援,那些只打一个前锋战术的,也被外援占了位置。中国球员上场的机会很少,进球自然很少。”

  彭晓方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这一点他从不否认,他说:“我身高力量都不是很足,唯一的优点是身体比较灵活,踢前锋靠什么?只有靠头脑,靠意识,靠场上的灵感。”彭晓方在场上经常是游哉悠哉地跑着,给人感觉有点懒。但每当机会到来时,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出现在门前,这正是一个优秀前锋应该具备的素质。五牛主帅郭瑞龙对彭晓方的评价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毕竟是甲A下来的。”赛后,殷铁生直言赛前曾一再告诫队员彭晓方很危险,一定要看死,结果还是坏在彭晓方的手里。

  彭晓方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场球是第二轮打宏远,那场比赛他打进一球还制造了一个点球,出尽了风头。而对攻进长春亚泰的那个球,彭晓方认为是集体的功劳:“那个球我们传了五六脚,对方连球都没碰到。最后是李红军传给刘斌,刘斌头球点给我,我没怎么停球,一脚就打进了,这绝对是一次成功的配合。”说到今年的目标,彭晓方说:“超过去年应该没有问题吧,起码进8到10个。”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B综述-强强对话 根宝重当老大 弱弱死掐 立飞连战连败 (2001/5/15 11:54)
甲B-殷铁生、郭瑞龙决斗风中耐人寻味 (2001/5/14 16:04)
平局的无奈--甲B联赛第七轮综述 (2001/5/14 15:56)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7轮-水货救了何锦伦 (2001/5/14 09:58)
甲B综述-赛场演绎二进制 城头变换大王旗 (2001/5/12 23:24)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七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