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沪连之争”甲B版 徐根宝在越秀山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5:58 新民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闫松广州报道徐根宝名声在外,树大招风,因此对头也多。在新乡,河南人让他“栽黄河”;在杭州,浙江人盼他“跳钱塘江”;在广州,广东人叫他“投珠江”。

  这次“福将”徐根宝的运气终于用完了,1比2负于广州吉利,这多少让豪气冲天的徐根宝感觉不爽。当终场哨声响起时,越秀山体育场沸腾了,而根宝则带着失落的神情走向新闻发布厅……

   “沪连之争”甲B版

  一个甲B老大,一个甲B老二,积分差距只有微弱的一分,上海中远与广州吉利的甲B榜首之争被喻作为甲B战场的“沪连之争”。

  上海中远一行上周四下午飞抵广州,入驻远洋宾馆,该宾馆是中远集团广州分公司旗下所属单位,接待条件自不一般。有俱乐部人士称“感觉就好像在自己家里”,主教练徐根宝显得很轻松与自信。周五那天大赛组委会临时决定把适应场地从越秀山体育场改到远离市中心的燕子岗体育场,这块场地正在改建,球队不得已改在一小块沙地上训练,但这并没让徐根宝觉得有什么大不了。他充满自信地说:“草地上我们能踢,在沙地上我们也照踢,只要能够赢球就行!”中远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于亚南认为,广州队防守不错,但我们进攻更强,他还预测中远能以一球小胜,队员们赛前也放得很开,训练完后都在自由活动。外援马克晚上九点半还和翻译一起在广州的“世贸新天地”商场里溜达呢!

  比起中远的放松,吉利队就显得谨慎了许多。该队在上周四就将全队人马拉到市郊白云山的鸣泉居度假村进行封闭调整。吉利队主教练刘康低调地说:“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对手,包括中远都会在打法与阵型上保持稳定。同中远队的比赛我们很有信心,但至于是不是一定能赢,我也不敢过早下定论。”倒是吉利俱乐部老总罗晓明“野心”勃勃,他在周五到封闭训练营中探望手下,并当着大家的面说:“只要把这场球拿下来,我自然不会亏待大家!”

   并非“矛盾”之争

  赛前,人们一致认为中远与吉利的较量是利矛对坚盾,因为前者攻击力名列甲B前茅,后者失球数在甲B也最少。但没想广州吉利一开场就开始主动进攻。吉利前锋袁俊晖与卡塔纳伊不断骚扰中远后防线,伴随着主场数万球迷的震天呐喊,吉利攻势丝毫不减。第21分钟,吉利前卫霍日宁单刀赴会,幸得门将王志罡将球扑出,否则城门已破。中远队在此期间也不示弱,三杆洋枪在第29分钟有一次精妙配合:加西亚传给安德列斯,后者又将球传给加西亚,加西亚左路一挑,马克跟上一脚打门偏出,除了前场队员,中远后卫也频频助攻,左后卫周毅一次左路突破劲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但是,好景不长,第40分钟,主裁判认为中远禁区内有人拉人,即对之施以极刑,吉利队长叶志彬一蹴而就。下半场,徐根宝用李彦换下胡志军加强冲击力。但没料吉利依然强攻不止。第55分钟,吉利队11号周文栋突破数人左脚打门,又下一城。越秀山响起了“徐根宝,下课!”的喊声。此后,中远反攻如潮,马克曾觅得一次凌空抽射,但运气不好,皮球撞柱飞出。第78分钟,马克在小禁区内推射扳回一球,无奈时间已经不多,中远大势已去。1比2,中远队惨遭本赛季第二场联赛失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客场败给吉利 徐根宝也有下课危机 (2001/6/11 15:42)
    我们输在上半时--中远客场仍不胜徐根宝失望至极 (2001/6/11 08:00)
    中远-假嘴硬 真得意--透视徐根宝的心态 (2001/6/10 15:37)
    徐根宝:我们输在上半时--吉利中远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1/6/9 19:30)
    中远客场战吉利 徐根宝再遇鬼门关 (2001/6/8 15:1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十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