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绿城 > 正文
浙江绿城稳步攀升 主帅谷明昌还在担心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3:57 体育参考

  上周六在甲B的第六轮比赛中,浙江绿城队在主场以2比0击败了广东宏远队,全取了3分,这样浙江绿城队就以积12分,但净胜球比广州吉利队多的优势,首次坐上了甲B排行榜的头把交椅。赛后,当有记者问谷明昌:“排名第一的感觉怎么样?”时,谷明昌的回答是:“我不考虑这个问题!”。当浙江绿城俱乐部和杭州的球迷们为浙江绿城队近几轮稳步攀升,第六轮更是首次当上“领头羊”而高兴的时候,没想到主教练却对这个第一看得很淡。“教练员就想着下一场比赛,认认真真准备,全力争胜。排第几什么的,我没想过,因为整个联赛
中升升降降很正常,只要在第一集团就行了,冲A就有希望。”

  从第四轮开始,浙江绿城队在主场分别以4比0大胜四川绵阳队,6比0大胜天津立飞队,2比0击败广东宏远队,虽说所胜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但浙江绿城队从这三场球也得到了非常丰厚的回报和非常有价值的实战锻炼,球队逐渐显露出攻守平衡,中前场攻击较强的特点,尤其该队在比赛表现出来的快速的攻防转换速度,大范围转移进攻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和深度,大开大合的打法,让人觉得很有大气,而锋线上“黑风双煞”瓦伦西亚和菲利浦的突出的个人能力,在比赛中的个人突破、飘忽的穿插跑位,也是让对方防不胜防。加上本土球员小将俞锋和老将谭恩德在中前场的组合,使浙江绿城队的中前场充满了活力和具有极强的攻击力,六轮比赛打进15个球,是12支甲B球队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这就是浙江绿城攻击力最有力的证明,也是主教练谷明昌现在笑傲甲B的资本。

  然而,对于本周六要在广州越秀山客场挑战广州吉利队,谷明昌却是忧心重重:“我倒是更想碰上海中远,因为中远都是老队员了,只要把他们两个外援前锋马克和安德列斯盯死就可以了。但广州吉利队在引进了6个松日队队员后,已今非昔比,广州球员个人技战术能力历来很出色。”广州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是谷明昌担心的第一个问题,他对广州球员的技术能力是有一定了解的,不说他在国家队就有了解,就现在他当上浙江绿城主帅后,在“摘牌大会”,就摘下了谭恩德这名原太阳神的队员,看上的还是谭恩德的技术。个人技术好,个人能力就强,比赛中一对一的对抗能力就强,而且,个人能力强了,整体必然随之强大,比赛中就很难对付。

  谷明昌担心的第二个问题是广州吉利队刘康的带队的战术指导思想。广州吉利队6轮比赛只打进了5球,有些偏少,赢的三场球都是1比0小胜,似乎不能让人接受,而广州吉利队失球数也只有2个,也是12支球队中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刘康曾跟随塔瓦雷斯在松日当教练,他对“老塔”甚为佩服,尤其是“老塔”的“赢球就是硬道理”的一套理论非常佩服,首先考虑的是防守,是不输球,然后再“偷袭”取胜,不管赢多赢少,不管好看难看,只要赢就行。刘康算是将“老塔”的这一套发挥到了“极致”。这不,现已有传言,在明天迎战浙江绿城的比赛中,刘康为广州吉利定下的战术指导思想正是“稳固防守,快速反击”,先将本队立于不败之地再与对手周旋,这样给浙江绿城的锋线攻击力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越秀山火爆的球市,主场球迷对主队狂热支持,也是谷明昌担心的另一个因素,广州球迷对目前子弟兵们的表现甚为满意,尤其是上周客场通过队员的顽强拚搏而保全金身不破,更让球迷高兴,界时越秀山火爆的主场气氛,必会给浙江绿城的队员造成很大的压力。

  谷明昌还有点担心的是广州吉利队新引进的乌拉圭外援亚历山大和洪都拉斯外援路易斯,亚历山大上场的进球应该让谷明昌有所担心,这个广州吉利队锋线后面的“隐形杀手”,很有可能,会置浙江绿城于死地。

  还有让谷明昌担心的是越秀山形同“菜地”的不平的场地,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浙江绿城队队员技术的发挥,削弱“黑风双煞”的个人突破的杀伤力。

  谷明昌还在担心,明天下午比赛时会不会下雨……巍然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吉利主场迎战绿城 胜负决定甲B“王中王” (2001/5/11 13:37)
谷明昌淡看“榜首之争” 绿城只求全力以赴 (2001/5/10 14:11)
绿城首当领头羊 廉胜必咸鱼翻身--甲B第六轮综述 (2001/5/8 09:45)
谷明昌大权在握 率绿城攀上龙头 (2001/5/7 20:15)
浙江绿城艰难登榜首 队员感到有些“后怕” (2001/5/7 18:00)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七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