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浦东 > 申江服务导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远-徐根宝重出“江湖”舌战群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8日16:40 申江服务导报

  据说,中远请徐根宝出任中远汇丽足球队主教练,半小时就谈妥了,双方几乎是一拍即合。对徐根宝“静养”1年半之后重出江湖,众说纷纭。有人说根宝终究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也有人说根宝早该出来了,至少可以给足坛添点热闹。上周末,在中远集团所属的海神大酒店举行的“徐根宝受聘记者招待会”可谓热闹非凡,到场的记者及相关人员有60人之多,超过了当年拉扎罗尼就任申花主帅时到场记者的人数。

  徐根宝一向准时,那天他提前20分钟来到会场,自管自坐在记者席上跟相熟的记者聊天,还像主人一样把桌子上的水果分给大家吃,一边小声问:“希望徐指导出来吗?”一句大实话一下子拉近了他跟大家的距离。接着他扯扯西装袖口,认真地说:“我这西装是乔丹牌的,真的!我很少穿西装,你们有几个人看到过我穿西装打领带,像今天这么正规?”他似真似假的态度惹得大家又笑了。

  新闻发布会迟了30分钟后才开,主席台上仅坐了两个人:徐根宝和俱乐部总经理徐泽宪,会议持续了1个多小时,笑声不断。

  徐泽宪颇有条理地介绍了中远汇丽聘请徐根宝的“理论根据”;徐根宝则铿锵有力地发表了其实平淡保守的就职演说。之后,记者提问。这时,徐泽宪再次强调:“这家酒店是我们中远公司的,会场使用没有时间限制,会议开多长都没关系。”言外之意是请记者们多多提问。

  某记者:徐指导,你每次执教一支队伍都会提出一个理论,比如早先带申花时的“抢逼围”,这次,你是否也准备了一个新的执教指导思想?

  徐:(停顿了一下)为什么每次都要提出一个新理论?我觉得这没什么必要。

  记者:因为上次我写了一篇关于你提出的“抢逼围”的足球理论文章,获得了好稿奖,这次我还想得一个奖……

  徐:我这次强调的就是一个“新”字,要说一定有什么理论的话,就概括为“快抢前”吧。

  此时,一边的徐泽宪赶忙拉过话筒,附和着说:我非常同意徐指导的说法,我们就是应该“快抢钱(前)!”

  某记者:徐指导,以往您在就职演说时,都会说两句豪言壮语,比如您执教松日队时曾说“不冲上甲A就不当教练”,那么今天,您是否也说点什么呢?

  那位记者话音刚落,根宝还没有反应过来,一边的徐泽宪抢过话筒,动作很快显得有点仓促,似乎生怕徐根宝嘴里会溜出什么话来,一边用试探性的眼光看着旁边的根宝,一边笑着说:“我不要求徐指导讲那种豪言壮语,必要的时候,我们会一起讲的。”(会场一片笑声)那位记者继续追问徐根宝:“那么是说这次冲不冲A都无所谓了?”徐根宝终于慢慢移过话筒说:“我看……总说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吧?当时在松日就职时也是出于一时激情才讲出来的,并不是事先想好的!”大家再一次被他的实在逗笑了。

  新闻发布会接近尾声时,角落里某记者站起来轻声问了一个对在座的所有人来讲都是最想问的问题:请问徐指导一年的年薪是多少?

  徐泽宪再一次把话筒移到自己这边,抢着回答:“我是发钱的人,这个问题该由我来回答。回答问题之前,我首先要说明的是,在我跟徐指导谈他的待遇问题时,我发现徐指导的人格和品格是高尚的。徐指导的工资由三部分组成:基本工资,我们一定给徐指导中国足协规定的教练员工资的最高档;每场比赛的奖金;冲A成功后公司的重奖。”

  记者一听没有具体数字,继续追问:“重奖具体是多少钱?”徐泽宪反问记者:“你们说徐指导该拿多少钱?”“100万!”“200万!”……众记者叫喊,台上的徐根宝静静地听。停顿了10秒钟左右,徐泽宪一字一顿地说:“只要合适,数字大小没有关系。”这时,徐根宝拿过话筒表态了:“我一定争取拿公司的重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远-喘着粗气训人--徐根宝带队首日训练侧记 (2000/11/7 16:08)
中远-徐根宝重祭“快抢前”大旗 抢球要像疯狗 (2000/11/7 16:05)
国安-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冈玻斯被徐根宝截和 (2000/11/7 12:11)
中远-徐根宝“重现江湖”第一天 (2000/11/7 09:19)
徐根宝45万美金抢得国安旧将冈玻斯(附图) (2000/11/7 08:40)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