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第10轮前瞻:穗沪打拼 争当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18: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在多支具有冲A实力的球队的预算中,都有以每5场比赛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力争取得10分的内部目标,但事实上,至今只有两支甲B球队有机会在本轮(第10轮)结束后超过或接近20分的目标,他们是甲B“领头羊”上海中远队和广州队。因此,本周六两队在越秀山的对话也就变得分外引人注目。

  两队渊源深

  如果查查“家底”的话,人们就会发现原来沪穗两军渊源非浅。作为1994年甲A的首席射手,胡椒(胡志军的绰号)曾给广州球迷带来过无限荣耀。如今,当身披上海队战袍、31岁的胡椒重返昔日“福地”越秀山时,他一定满怀感触。更巧的是,广州队主帅刘康还是胡椒当年效力松日队时的“师傅”。虽然胡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称“我希望中远赢球”,但面对昔日“恩师”和家乡父老,他真的能再现“杀手”风采吗?

  除了胡椒,徐根宝是另一名与广州队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人。作为1997年松日冲A的功臣,他与原松日队多名队员结下了颇深的师徒情:黎梓菲、周文栋、霍日宁、冯民智……一晃四年过去了,如今徐根宝坐镇上海滩,而他的弟子却成为广州队旗下的猛将。也许,黎梓菲的一番心里话最能代表这些松日旧将们对徐根宝的感情:“虽然我很感激徐指导,但球场无父子。场下我会请他吃饭,到了场上我只会认真踢球。”

  双方要逞强

  昨晚,广州队全体将士入住白云山脚下某山庄“避暑”。从球队本周的训练情况看,此役广州队将继续坚持“以我为主”的思路,无论打法或阵型均不会有太大变化。谈到对手上海中远队,刘康一脸坦然:“我的队员不怕他们,我有这个信心。”他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是:“结果比过程重要。因为这个比分可能会对两队下一阶段、甚至最后冲A产生关键的心理暗示作用。”

  客场作战的中远俱乐部倒是很有信心。副总于亚南在接受上海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广州队防守不错,但我们进攻力强大。所以我预测最后比分是1比0,我们获胜。”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徐根宝依然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谈到这场备受关注的榜首大战,他的回答十分“老套”:“今年甲B很困难,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本场比赛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不过,此次最让徐根宝放心的是,前几轮一直困扰球队的人员不整问题将告一段落,马克、成耀东、陆伟等几名因伤、因牌停赛的主力队员将可悉数登场。

  “谁是老大?”这是甲B一个永恒的话题。上海中远队希望答案是自己,但广州队也不会轻易让对手继续“逞强”。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无论最后的结果是广州队保持不败或上海中远首次客场开斋,都丝毫不会影响这场榜首大战的魅力。  本报记者王雁

  本轮甲B对阵(6月9日)

  天津立飞-厦门红狮

  广州-上海中远(中央五台、广州电视台15:55分现场直播)

  广东宏远-武汉红金龙

  江苏舜天-长春亚泰

  浙江绿城-河南建业

  四川绵阳-成都五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远客场战吉利 徐根宝再遇鬼门关 (2001/6/8 15:12)
    打水球广东球队占优势 中远阵容将有小变 (2001/6/8 15:05)
    打广州球队心理占优 中远憧憬客场“开和” (2001/6/8 15:05)
    刘康称找到中远命门 吉利盾坚试挡“矛利” (2001/6/8 15:05)
    中远吉利再争榜首位--甲B联赛第十轮前瞻 (2001/6/8 09:46)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十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