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冲A”成了流行歌曲--甲B各劲旅心理探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6日14:53 新民晚报

  12支甲B球队中有10支定下了“冲A”目标,但谁都清楚,联赛结束时只有两支球队能冲上甲A。那么,今年甲B中真有那么多球队相互之间实力伯仲,难分高下吗?

  “我们俱乐部今年没有什么更多的投入,队员基本还是去年那些,只买了几个实用的、名气一般的内援,外援到目前为止只定了一个。冲A嘛,我想每支甲B都会想,能否冲A那就很难说了。球员实力还是第一位的。”建业队主教练王随生把球队冲A说得像聊家常似的,因为俱乐部根本没有实力投入巨额资金,冲A只不过喊喊罢了,身上没有一点压力。

  像建业那样的“冲A族”,在甲B中有不少,天津立飞、广东宏远,都是类似情况。资金不多,球员实力一般,反正说“冲A”又不花一分钱,冲得上就冲,冲不上也无所谓。他们提出冲A,可能更多考虑到增强信心。

  说起长春亚泰队的冲A情结,殷铁生自有一番苦衷。“敖东队到浙江后,亚泰队就成了吉林的‘独苗’。去年我们也曾一度是冲A的大热门,今年大家都盼望着我们冲A,已经作为目标定下来了。所以,我们有再大的困难,也得使劲冲啊。”其实,亚泰队的实力因为前段时间八一二队的整体撤出而下降了不少。目前队中有一半队员都是二十岁上下,殷铁生的困难的确是够大的。与亚泰差不多,武汉红金龙也是被逼着要冲A。去年,殷立华当主教练时,就因为与俱乐部定下的冲A目标不合拍而和俱乐部闹得不愉快。殷立华当时就说:“明明没有实力冲A,硬要冲A,一点不考虑实际情况。”现在换了个法国人塞哈芬,也是一把刀架在他脖子上。

  应该说,今年比较有实力的还是中远汇丽、浙江绿城、江苏舜天厦门红狮与成都五牛。他们的底子本来就比较好,加上舍得花本钱,引进了不少精兵强将。比如中远汇丽,购买四名外援与三名申花球员就花了二千万人民币———这些钱比一些俱乐部一年的投入都要多。由于明年甲B将只降不升,所以对一些球队来说,今年是“唯一”的机会。这些球队的压力相对就比较大了,真正的冲A之争其实是在这些球队中展开。

  冲A像流行歌曲那样飘荡在海埂上空,但真正有实力的,其实大家心里都有一笔帐。搞了那么多年足球,谁是谁还不明白吗?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认为,这么多球队提出冲A,说明各队都有很强的上进心,如果未战先屈,说自己不行,那他们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高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全国足球甲B球队12位主帅写真--中远主帅徐根宝 (2001/2/5 23:31)
图文-全国足球甲B球队12位主帅写真--绵阳主帅商瑞华 (2001/2/5 23:27)
图文-全国足球甲B球队12位主帅写真--红金龙主帅塞哈范 (2001/2/5 23:19)
图文-全国足球甲B球队12位主帅写真--绿城主帅谷明昌 (2001/2/5 22:49)
图文-全国足球甲B球队12位主帅写真--长春主帅殷铁生 (2001/2/5 22:45)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