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舜天在冲A的10支队伍中条件最为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16:51 扬子晚报

  上赛季的季军,与成功冲A的八一国力队同积36分,这样优秀的表现使得江苏舜天队成为新赛季冲A的大热门。可以说,除了上海中远队是最大热门,舜天队冲A的前景在球迷和舆论的心目中,与武汉红金龙、浙江绿城等队几乎不相上下。然而,在10支球队提出冲A的2001赛季,舜天队脱颖而出的概率究竟有多大,还确实让人颇费思量。

  应该说记者十分看好舜天队的冲A前景,因为综合比较起来,舜天队在冲A的10支队伍中条件是最为成熟的。首先,舜天冲A的财力和政策都有绝对的保障。舜天俱乐部虽然没有像上海中远和浙江绿城那样一掷千金,但背靠舜天国际集团这样一个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舜天俱乐部从来就没缺过钱。江苏外贸的龙头人物、舜天国际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亲自兼任俱乐部董事长,就是要让江苏球迷放心:江苏足球不会缺钱花。董启彬也一再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大对足球的投入,一心冲A,而且在冲A的关键时候,绝对不会让钱拖了后腿。”目前正在进行的引进外援工作更说明了舜天俱乐部的财力保障,舜天对今年外援的引进,从一开始就下狠心要“花大价钱买到甲B最好的外援”,俱乐部总经理潘强就公开表示,“钱不是问题,只要外援具备我们冲A的水平需要。”更为关键的是,舜天冲A有坚实的政策屏障。江苏省委省政府去年就为舜天定下冲A的目标,在去年功亏一篑后,主抓足球的两位副省长姜永荣和王珉又及时把工作重心放到2001年冲A的任务上,并定下“誓死冲A”的硬任务,“2001年将成为江苏足球的决战年,舜天冲A背水一战,绝无退路”。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死命令”已经彻底“封死了”舜天的退路,应该说今年冲A的决心和信心,舜天不比任何队低。

  第二,从冲A的准备上来说,舜天队应该比任何一支冲A热门都来得充分。无论是上海中远还是浙江绿城、武汉红金龙和厦门这几支冲A“种子”队,他们大多都经历了新赛季重新换帅的阵痛,徐根宝、谷明昌、塞哈范、廉胜必上任后,都必须重起炉灶,而舜天队却留用了乌克兰老帅廖萨,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舜天冲A的砝码。因为这使得舜天队的风格和打法得到延续并趋于成熟,而主力阵容的捏合也比这几支队要快得多、容易得多。虽然亚泰、五牛建业等队也并没有换帅,但这几支靠土教练“驾驶”的冲A“舰队”,其综合实力却未必比得上有洋帅执教的江苏舜天。

  第三,从全队实力来看,舜天队今年的阵容将比任何一年都来得强大。即使去年获得季军的一年,舜天队的主力和替补阵容也有很大的差距,但老廖萨拼着让队长吴军等绝对主力打替补的风险,培养出了陈警、王传松等不少新人;在今年的转会大潮中,舜天又成为绝对的赢家,全部主力和替补队员没有一位“流出”,却又成功引进了王国栋、吴俊、曹旭、关新和谭伟明等实力派内援,又从大连等地引进了不少76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这使得舜天队每个位置都有好几个人在竞争,这样的结果就使得舜天队出现了新的景象:主力和替补间已经没有十分明显的实力差距。应该说舜天队由国内球员组成的基本阵容实力已经大大超过了往年,也绝对不会逊色于任何一支冲A热门,而将来的4名外援,其水平至少等于或超过去年的阿格鲍、里贝罗和桑塔纳,这从已经确定的一名巴西外援罗德里格斯来看,已经有了很强的迹象。

  让记者思之再三,舜天冲A的不利因素恐怕就是去年成绩太好,实力暴露太早,今年将从一开始就会成为众矢之的,但冲A的路上最终是要靠实力说话的,相信经验丰富的老廖萨一定会在去年的基础上作出新的变化,让各个对手防不胜防。还有一点让江苏球迷担心的,就是舜天队将从“主场龙”的福地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迁到无锡市体育场,“主场龙”的龙威是否能继续,确实让“迷信”的球迷有点担心。好在“主场龙”也是靠实力和信心打出来的,如果球运够好,相信舜天队仍能继续主场神话。因此,综合来看,舜天队的冲A概率在60%左右,其余40%就要看球运和自身的努力程度了。(陈建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力帆内乱殃及引援 舜天否认截杀乌克兰强援 (2001/2/2 17:42)
舜天俱乐部郑重辟谣:绝无“截杀”力帆外援 (2001/1/31 17:07)
高德公司否认釜底抽薪 舜天截杀力帆外援扑朔迷离 (2001/1/31 15:46)
江苏舜天结束广州冬训 今年冲A成为全队重点 (2001/1/22 22:28)
甲B-江苏舜天正式确定首名巴西外援 (2001/1/22 12:11)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