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海埂春训看甲B十二强 冲A形势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1日12:25 体育周报

  长达三个星期的甲B春训,是联赛前认清各队的最好机会。在海埂,记者切身感受到了每支球队的不同风格,也通过教学赛看出了一些问题。但说起冲A形势,多少还有些雾里看花之感,因为各队的表现常常起伏不定,或许是各队在打“埋伏”,真实面目要到联赛中才暴露出来。

  上海中远:在2月9日下山打哈萨克斯坦队之前,中远队在海埂热身赛中未有败绩,是最被看好的冲A热门。但2月12日重新上山后,上海中远队除2比0战胜红塔二队外,在教学比赛再无胜绩,其中包括0比3负于浙江绿城和1比2负于长春亚泰。经过海埂集训,中远队慢慢褪去了身上“超级强队”光环,一些问题开始暴露出来,主力阵容年龄偏大、外援表现一般,以及徐根宝在教练圈中的“人缘”,都为中远队的冲A前景打上了问号。

  厦门红狮:厦门队在海埂打了10场教学比赛,成绩是3胜5平2负,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在海埂集训时,厦门红狮队是练射门最多的球队,在训练中队员们的射门脚法个个精良,但在教学比赛中,厦门队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攻击力。另外,他们在集训时重点解决的防守问题并未有太大改变,在与乙级队兰州黄河队的比赛中,他们都被对手攻入三球。不过,厦门队由廉胜必和殷立华领衔的教练组还是十分有实力,厦门队也是一支团结和有凝聚力的球队。

  浙江绿城:绿城队是甲B表现最不稳定的,在海埂共打了8场教学比赛,成绩是3胜1平4负,能以3比0战胜上海中远,也能以0比3负于河南建业。主教练谷明昌表示,教学比赛主要是考察外援,但球队发挥的起伏不定已成绿城队的最大困扰。另外,在海埂的教学比赛中,浙江绿城队屡与其他球队发生不快,主要就是因为绿城队队员在场上动作过大,这种情况若不加以控制,到甲B联赛中,很可能会给其带来麻烦。

  成都五牛:在海埂期间,五牛队是打教学比赛最多的球队,一共打了14场,成绩是8胜2平4负,表现相当出色。在负的4场比赛中,包括了集训结束前的三连败,那时,集训接近尾声,队员们身心俱疲,已无心恋战,所以比赛结果没什么说服力。在此前的11场教学比赛里,五牛队的教学比赛战绩是8胜2平1负,负的一场也打出了4比5的大比分,所以五牛队实力不俗,可能会成为今年甲B联赛中最大的黑马。主教练郭瑞龙能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制定战术,执教能力很被看好,他今年在五牛推行的“4312”阵型,恐怕也是甲B各队中绝无仅有。

  江苏舜天:在海埂只打了7场教学比赛,成绩是3胜4负。虽然舜天队基本上延续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但其发挥并不稳定,主要是因为试训外援太多。从目前来看,舜天队是一支特点不明显的球队,他们在新赛季的冲A前景如何,关键取决于主教练廖萨的执教能力。

  武汉红金龙:红金龙在海埂打了11场教学比赛,成绩是3胜4平4负。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红金龙队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现在红金龙队最大的问题,仍然是队员们对主教练塞哈芬的442阵型不能够完全理解,全队的整体配合有时打不出来。在海埂期间,塞哈芬一周休息两天的训练方式让很多教练心生怀疑,红金龙队是否有应付甲B联赛的足够体能,现在还是一个疑问。

  长春亚泰:亚泰队在海埂一共打了11场教学比赛,成绩是7胜1平3负。虽然被八一抽走了队中的半数主力,但亚泰队在海埂的表现仍然出色。春训结束后,殷铁生表示,他对队员的进步表示满意,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俱乐部下达了冲A的指标,他自己也有信心带这支年轻的球队在赛场上搏一搏。

  河南建业:建业队在海埂打了10场教学比赛,成绩是3胜1平6负,糟糕的战绩反映出了建业队的一些问题。首先是缺乏人才,建业队虽然确定了4名罗马尼亚外援,但这些价廉的外援并不物美,本土球员能力也一般。王随生带河南队成绩一直不错,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甲B各队都加大投入招兵买马的情况下,王随生很难将球队带到更高层次,建业队走下坡路在所难免。

  广东宏远:宏远队在海埂一共打了8场教学比赛,成绩是2胜4平2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宏远队是集训期间最稳定的一支球队,各队都在频频更换试训外援,但宏远队在来了几个试训外援后就再也没有换过。主教练何锦伦虽是首次执教甲B一线队,但他对冲A充满信心:“冲A其实很简单,买几个好外援,关键时候用奖金刺激一下就上去了。”他认为宏远队这帮年轻球员经过两年甲B联赛的考验,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现在宏远队最大的问题是,队员们在身体上比较吃亏,特别是在前锋和后卫位置上,这一缺陷十分致命,宏远队有意通过引进外援来弥补这一不足,但俱乐部的投入很难保证他们买到好外援。

  广州队:太阳神退出,无人接手,广州队成了一支没有东家的球队。在海埂春训期间,广州队就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但他们的训练并没有过多受此影响,用主教练刘康的话说:“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教练和球员,我们更应该把球队的状态练出来。”虽然广州队十分低调,打教学比赛也十分少,从他们在海埂的表现来看,这是一支任何人都不敢轻视的球队。在海埂他们一共打了5场教学比赛,成绩是4胜1平,是惟一在热身赛没有败绩的球队。凭广州队现在这样整齐的阵容,今年甲B联赛,只要有人给他们发工资和奖金,他们应该在强队之列。

  天津立飞:刚上山的时候,主教练沈福儒定下的训练计划是要打20场教学比赛,最后这一计划没能实现,立飞队只打了11场教学比赛,成绩是5胜2平4负,球队呈上升趋势。通过这11场教学比赛,立飞队给人的感觉是绝非鱼腩。虽然立飞俱乐部的资金不是很充裕,但他们还是要购买外援。

  四川绵阳:主教练商瑞华也知道,对他们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最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海埂集训,绵阳队狂打教学比赛。虽然他们2月21日就提前下山,但他们仍打了13场教学比赛,成绩是2胜4平7负。刚开始打教学比赛,绵阳队的表现还算可以,第一场比赛就以3比2战胜河南建业,但随着集训的进行,绵阳队的软肋一点点暴露了出来。2比5负于成都五牛和1比6负于江苏舜天,海埂最悬殊的两个比分都是由绵阳队创造的。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绵阳队只能是人见人欺的角色。虽然主教练商瑞华表示,给他两个好外援,绵阳队一样能冲A,但问题的关键就是,绵阳俱乐部根本没钱去买好外援。(李华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先到广西玩再到广东泡 甲B教头提出集训新方式 (2001/2/28 14:27)
前保加利亚国脚扬科夫驾临 舜天冲A又添重将 (2001/2/27 17:43)
新剑震洋:中青大多出身甲A甲B 为何花儿染得这样红? (2001/2/27 11:59)
红金龙冲A战阵确立 塞哈芬在海埂的三大发现 (2001/2/26 12:21)
昨拿“精神文明奖” 今上演“全武行” 甲B春训乱中收场 (2001/2/23 09:10)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