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患癌妈妈参跑重庆马拉松:感谢大家的陪跑

2015年03月24日09:58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辣妈微笑来重庆跑马。辣妈微笑来重庆跑马。

  今天,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南滨路正式开跑,五湖四海的跑友们将欢聚一堂。昨天,重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是成都跑步界传奇人物、被跑友亲切称呼为“辣妈”的刘英。去年,刘英被确诊为淋巴癌,却出人意料放弃化疗,坚持用跑步来战胜病魔:“我相信依靠毅力能战胜一切,哪怕最终倒下,我也不后悔,因为我是快乐的。”

  这也是刘英的第二次重马之旅,2014年3月份她顺利跑完了半程,那时,她尚不知病魔已向她伸出魔爪。坚强的刘英选择乐观面对,今天,她更是要挑战42.195公里的全程,而这段漫漫长途,有300名跑友陪着她。

  北广场的靓丽身影

  辣妈微笑来重庆跑马

  昨天中午12点多,重庆晚报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见到了刘英,她身穿一套紧身运动衣裤,长长的直发自然垂落在身后,手捧一束鲜花。明媚的阳光下,她微笑着走了过来,身材娇小匀称,丝毫看不出已年过半百。正因如此,刘英的跑友们都称她为“辣妈”。

  乘坐两小时动车来渝,刘英尝到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感觉,成都跑步公园的300名跑友与她一道前来,他们的口号便是“为爱奔跑,为辣妈加油。”说到这儿,刘英眼眶中闪出泪花,“这么多跑友陪伴着我,太感动了。”随后,这群成都来的跑友们开始在北广场合影留念,“辣妈”站人群的前排中间,被浓浓的爱意包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其实,刘英本就不是经常流泪的柔弱女子,在癌症面前,她更像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女汉子”。

  患淋巴癌拒绝化疗

  曾偷偷溜出医院去跑步

  癌症,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可怕的恶魔,可是刘英不这么想。“13年前,我开始跑步,就想着能锻炼身体,远离疾病,没想到上天如此不眷顾我。”她无奈地笑了笑。

  去年11月,刘英被确诊为早期淋巴癌,“当时我儿子陪我去的,他急得眼圈都红了,我反而很平静,心里想的是:我要死了吗?那我还来得及参加多少次比赛?”那段住院期间,刘英心中记挂着当地的一场马拉松比赛,于是趁着护士不注意,她偷偷溜了出去,毫不犹豫地跑起来。

  之后不久,医生建议刘英接受化疗,但她坚决采用吃药的保守治疗。”我不是任性,也不是怕吃苦、怕花钱。“目睹过病友因化疗而神志不清,刘英不想这样来延续生命,“哪怕在跑步中倒下,我也愿意,更何况我有毅力来战胜病魔。”

  背个包跑去医院复查

  重马之旅有300跑友陪伴

  去年年底,刘英仅仅是背着个双肩包,就跑去离家2公里远的医院进行复查。“到医院过后,医生和护士都惊呆了,他们感叹我一点都不像是癌症病人。”刘英说道。这次复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血液检查的很多指标都更好,医生说,我的癌症没有恶化和扩散,还有了一些好转。”

  来到重庆,刘英首先想做的事还是跑步,她笑着对记者说道:“下午有机会的话,我先去赛道跑一跑,今年身体欠佳练得不好,不指望能跑进4小时了,跑进4小时10分就很好了。”而今天,她的跑友们、成都跑步公园的300名选手将统一服装,陪同她跑完全程。这是一段42.195公里的征程,但对于“辣妈”刘英来说,不像是一场身体和意志上的挑战,更像是与朋友的一次愉快旅途。“感谢大家陪伴我,支持我,让我有了更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下个月,刘英将迎来54岁生日,这位浑身散发着活力、积极向上“辣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马拉松的精神。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癌症刘英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