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评法国胜丹麦--董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评论:欧洲杯第3场,世界冠军的法国队亮相。

  当法国队出场的时候,有一刻我还以为中央五错放了两年前法兰西世界杯的录相----因为法国队的阵容中有太多的世界杯元老。还好,我看见了懒散的阿内尔卡和顽皮的亨利,我知道法国队是以老代新。

  丹麦人好歹也是8年前的欧洲杯冠军,这让他们多少拥有着一份传统的自信:虽然法国人是世界冠军,但他们染指欧洲杯老大已是16年前的事了。所以,比赛一开始,丹麦人有点“爱谁谁”。

  丹麦人的“爱谁谁”让法国人在前10分钟时间里几乎“没找到北”----浪漫的法国人在真正做什么事情之前似乎都想酝酿一番情感。直到本队的禁区里的战火已被点燃、守门员巴特茨救火队员般地“团团转”,法国人这才决心该攻上去看看。

  我原以为布兰克只会在角球、任意球时才有破门得分的可能,但这一次他带球压过中场策动了一次配合进攻并且一直跟进到门前,然后把阿内尔卡从舒梅切尔双手中“抠”出来的皮球送入了丹麦队的大门里面。

  丹麦队的后卫线排得像笔一样“直”;而后卫队员转身的速度又像“牛”一样慢。于是,舒梅切尔面前的开阔地成了法国人自在的“游乐场”。

  永远长不大的亨利正是欢快地穿越了这个“游乐场”将皮球射入了丹麦队的边网;垂手而立的舒梅切尔的脸上闪现的是经典的“苦恼人的笑”。

  法国人“耍开了”;“耍开了”的法国人比巴西人都“开”。丹麦人似乎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但他们却再也无力把球踢到对对方最有威胁的地方去。

  我觉得每一支球队中具有划时代意义与作用的球星一旦隐退,那么,在很大程度上将意味着这支球队的一段沉寂----普拉蒂尼脱去法国队队衣之后,法国人连世界杯决赛都没进去;现在,没有了劳德鲁普兄弟,丹麦队只好等待欧洲杯的出局。

  身着蓝衣的法国队像一片蔚蓝色的海洋;丹麦海盗船在这片蔚蓝色的海洋上也无力扬起风帆。

  法国队最终3:0完胜的一刹那,我的耳边陡然回响着一个男中音声情并茂的“美声”----我爱这蓝色的海--海(孩)--海(害)海(唉)洋......

  对不起,下一句词儿是什么来着?给忘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当传统成为了障碍--董路 (2000/6/14 23:05)
评南、斯之战:一盘没有下完的“奇”--董路 (2000/6/14 15:35)
评葡英之战:仿佛已是足球的极致--董路 (2000/6/13 14:46)
赢球自有赢球的理由:评欧洲杯揭幕战--董路 (2000/6/11 11:31)
干杯!欧洲杯--董路 (2000/6/10 17:04)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