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前瞻之南斯拉夫队:火枪手 不要手软--老在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12: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印象:来自巴尔干的火枪手--南斯拉夫人,以优美、娴熟的个人技术和融力量和技术于一体的欧洲拉丁风格享誉国际足坛,南斯拉夫队有欧洲的“巴西队”之称!咱们足协今年选国家队教练,有个原则是必须是欧洲拉丁派的,后来请来了南斯拉夫的米卢!再后来,各甲A刮请一阵南风,南国的教练和球员在中国足坛开始横行了。有人戏称中国联赛是:“南斯拉夫乙级联赛”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他们从来没在世界杯或欧洲杯上夺取冠军,虽然他们的球员为各自的俱乐部夺得了很多荣誉。未能夺冠也和战争有关,92年,处于颠峰状态的南斯拉夫队由于受到禁赛,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的替补丹麦队夺得欧洲杯冠军,或许丹麦队夺冠是上天安排的,给了战争一个莫大的讽刺。一直到96年欧洲杯,南斯拉夫也未能参加国际大赛!就这样,把南斯拉夫的一大批天才球员埋没了。他们苦苦等待,无情的岁月不饶人,枪手老了!但丰富的比赛经验和高水平联赛所磨炼出来的高昂的斗志仍使他们不可忽视!由一大帮***维奇构成的南斯拉夫队可以给任何一个对手致命的打击,其主要战术打法为攻守平衡的442。在后卫线上,四后卫采取平行站位,区域防守。不过中场问题较大,主要没有新的队员担当重任,现在还是由尤戈维奇和斯托伊科维奇负责组织进攻。在前锋线上,两米(米贾托维奇和米洛舍维奇)的组合在16强中可谓一流,其中米洛舍维奇的头球技术和米贾托维奇的任意球功夫将成南队得分的主要手段。米贾托维奇、尤戈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组成的中前场组合发挥好的,南斯拉夫进前八是很有可能的,甚至更远。火枪手,不要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趣的是,南斯拉夫将在小组赛中与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相遇,而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卡马乔和卡塔尼奇又公别在博斯科夫执教皇家马德里和桑普多利亚时的旗下战将。因此,这两场师徒之间的斗法便显得格外引人瞩目。

  优势:技术细腻!

  劣势:队员年龄偏大!大赛老发挥不稳定!

  主要球员:米贾托维奇:他在门前的精彩表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个射门都让球迷津津乐道!在他身上,可以看到闪电般的速度、强劲的力量和细腻的脚法!米氏任意球已成为约定成规的未注册的商标!卡佩罗曾这么说:“不会用米贾托维奇来换罗纳尔多!”

  预测:进入前八!

  评语:这个枪手不太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前瞻之总结篇:激情之余享受冰冷感觉--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法国队:雄鸡能否雄起--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丹麦队:童话毕竟是童话--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挪威队:崛起的巨人--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葡萄牙队:老白马?老黑马?--老在门外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我说欧洲杯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