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写给曲乐恒的一封信--沈阳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0: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再也看不到你在足球场上奔跑的身影,也不再去回忆你在“超霸杯”上惊世骇俗的表演。你甚至还未来得及与心爱的绿茵场说再见,就匆匆地与它告别。这一切都发生在你足球生涯刚刚走红的时候,在广大球迷刚刚了解你并对你寄予厚望的时候,在这个春暖花开夏日来临的浪漫季节。

  很多球迷是在“超霸杯”上才认识你,尽管你在1995年下半年就已经进入了辽宁队。印象中的你憨厚、老实,不善言辞,甚至有点胆怯,队友都称呼你为“小妹”。无论是在球技上还是在个性上,你都不具备明显炒作的价值。你的成名源于在“超霸杯”的一飞冲天,而真真切切的关心竟然是从前两天的车祸开始的。因为从此也许将再也看不到你在球场里的激情表演,甚至于相貌堂堂的你将失去重新站立的机会。

  你还那么的年轻,你甚至刚刚感受到自己的魅力,却因一场本可以避免的车祸与你心爱的足球告别,你舍得吗?痛苦的你在病榻上倾吐着你对俱乐部、队友、球迷,甚至对足球的感激,但我们分明在你感激的语句里,听到了你对命运不公的抱怨和年轻而又苍白的无奈叹息!

  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球员,从小的时候,未必有什么过人的天分,也未必有什么执着的热爱,踢球只是你的一个出路,后来成了你的一份工作和事业。而当今天你因一场车祸而即将失去重新踢球的机会时,足球留给你的只是一段属于年轻的经历,一抹愉快的记忆,一个夭折了的事业,一个匆匆结束的青春岁月。

  真心真意地同情你,尤其在你即将告别足坛的时候。你的遭遇甚至让人想起了那个叫埃斯科巴的哥伦比亚人。他因为一个举世瞩目的失误,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曾经在一个全民族的怒潮里无助地忏悔,惊恐地自责,但最后,所有的责难还是化作一颗仇恨的子弹,洞穿了他的胸膛。走上天堂的埃斯科巴,可以自由地漫步在天堂的绿茵场,远离纷乱的尘世,却把深切的怀念和愧疚,留给了全世界善良的球迷。

  你踢球时也曾因为在绿茵场上的失误而被教练痛斥;也曾因为把必进之球打飞而被球迷辱骂。从这个角度讲:其实,离开足球也好,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你再也不用因足球而在指责、漫骂的汹涌里惊恐地流浪,你可以放心地远离纷乱的足球圈,而做一个平凡人。尽管足球留给你的快乐与满足,将永远陪伴着你今后不再有足球的日子。许多人都会为你洒一滴同情的热泪,因为你的不幸;更有许多人想告诉你;在残酷的事实面前,五尺男儿要选择坚强。

  “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因为心中还有梦”。熟悉的一首老歌传来,我们衷心的祝福你:生活的艰难坎坷,都不要泯灭你对它的热爱;命运的不公对待,只有用信心去将它击垮。愿你能够鼓足勇气,战胜病魔。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但它没有让我们永远地成为盲人,于是我们感谢黑夜,也告别黑夜,因为我们已经有能力、有资格“去寻找光明”。


相关报道:“老爸”张引与“小妹”曲乐恒--王俊
相关报道:痛哉 惜哉 曲乐恒--段忠民
相关报道:从曲乐恒车祸想到申办奥运会--赵小萌
相关报道:让理性流淌中国足坛 由曲乐恒事件想到的--张勇
相关报道:曲乐恒们不能承受的足球之重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