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法网:场场残酷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今天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行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看哪四位选手能够幸运地获得进军半决赛的入场券。打到现在这个阶段,比赛已经变得非常残酷,任何一点点失误都会导致上一周辛苦汗水付之东流。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具体对阵情况如下:

  桑切斯·维卡里奥(西班牙,8号种子) 对阵维纳斯·威廉姆斯(美国,4号种子)

  玛蒂娜·辛吉斯(瑞士,1号种子) 对阵 坎达·鲁宾(美国)

  莫妮卡·塞莱斯(美国,3号种子) 对阵 玛丽·皮尔斯(法国,6号种子)

  康切塔·马丁内斯(西班牙,5号种子) 对阵 玛尔塔·玛雷罗(西班牙)

  西班牙老将桑切斯是连续第14次参加法网公开赛,而且每次在法网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位网坛常青树已经在法网赛场上捧得过3次冠军奖杯。与桑切斯对阵的是女子网坛新一代的代言人大威廉姆斯,这两位选手之间的争斗谁能胜出确实是很难预测,一个是经验老到,一个是年轻气盛。在这里笔者斗胆预测大威廉姆斯可能会略占优势,关键就看她是否能够依靠充沛的体力调动老将桑切斯,并凭借她那如男子汉般的双臂将西班牙舰队彻底击沉。

  辛吉斯今天要面对的敌人似乎显得微不足道,但美国黑人选手鲁宾也并不是等闲之辈,在1996年鲁宾的世界排名曾经最高达到第六位,在1995年,鲁宾同样也曾打入法网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因此说她对这片场地并不陌生。不过毕竟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一个则只是位非种子选手,因此根据最近辛吉斯的状态来看,赢得这场比赛的胜数较大。

  塞莱斯,这位曾经在90年代初独霸女子网坛的风云人物,经历了比其他任何一位运动员都要痛苦的磨难。当她在1992年上演帽子戏法连续第三年卫冕法网冠军时,连叱诧风云的德国选手格拉夫也不是塞莱斯的对手。但自1993年4月进行的德国汉堡公开赛上塞莱斯被格拉夫的球迷深深地刺伤后,一切似乎崩溃了。而当她经过两年多的休整重返网坛后,却又履遭伤病的折磨,就在前不久,她又因为右脚的伤病足足离开网坛长达5个月,直到今年2月份才得以再上战场。不过她今年的表现确实有些非同寻常,目前她已经赢得了三项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前不久刚结束的意大利公开赛。此次在女单八强的争夺赛上,塞莱斯与法国选手毛瑞斯莫对阵,平时很有涵养的法国观众一边倒地不但为本国人毛瑞斯莫加油,还不断地喊着“塞莱斯,失误!塞莱斯,出界!”这样的口号,但塞莱斯最终还是赢得了这场比赛,赛后塞莱斯不无嫉妒地说她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法国人,以便获得观众的大力支持。塞莱斯今天的对手还是一位法国人,6号种子皮尔斯,如果塞莱斯再把皮尔斯击败的话,估计塞莱斯会成为法国观众的头号敌人,也许明年塞莱斯再次登上罗兰加洛斯这片赛场时要做好防范工作,以免遭受法国观众一阵西红柿加鸡蛋的袭击。当然这只是个玩笑话,不过法国观众对皮尔斯的态度也是颇为微秒,用皮尔斯自己的话讲,当她表现出色时,她是法国的皮尔斯;而当她状态较差时,在法国人眼中她就成了一个美国人。所以皮尔斯就想问法国观众,如果她在与塞莱斯比赛时状态不佳,法国同胞们是否还会亲热地支持她呢。别到时候,广大法国观众看到皮尔斯实在不成气候,转而支持起塞莱斯了。不过那样的话,塞莱斯估计就该乐得合不上嘴了。

  塞莱斯重返赛场后几次冲击法网冠军都未取得成功,她曾经3次打入四分之一决赛,一次半决赛,其中还包括1998年打入了决赛圈。塞莱斯称与皮尔斯的战斗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虽然在两人的数次交锋中塞莱斯以5-3占优,但在最近的两次交手都是塞莱斯败于皮尔斯拍下,其中就包括4月份的希尔顿海德公开赛半决赛上。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两位西班牙选手,而且是个一老一少的组合,老将马丁内斯囊中已经握有20项重大赛事的冠军头衔,而比她小10多岁的西班牙小将玛雷罗在马丁内斯面前则还象是个娃娃。玛雷罗做为本届法网年龄最小的选手是首次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去年玛雷罗还在法网公开赛上参加少年赛事,而时隔一年之后的今天她就已经与西班牙著名选手马丁内斯站在了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这位年仅17岁的小姑娘目前世界排名第108位,实际上为了获得正选资格,在法网正式开赛之前她还参加了三场资格赛,因此说这位小将能够打到这一步确实是不容易。江山总是呼唤新一代能够超过老一代,想当初张德培也就是在17岁多点便拿到了沉沉的法网冠军奖杯,因此在这里我想预测新秀玛雷罗击败马丁内斯,不过如果她也想象张德培大哥那样夺取本次大赛的冠军,她前面还会有更加坎坷的道路。

  总之,笔者在这里胡乱评点了一下今天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情况,也许最终的比赛结果与本人预测的是大相径庭,但无论如何,今天的女单比赛将是非常激烈的攻坚战,因此如果你是一位网球爱好者,就决不应该错过观看今天的比赛。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瑞典选手诺曼淘汰上届亚军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俄罗斯小将萨芬挺进八强的英姿
相关报道:法网:诺曼期待与萨芬的交锋
相关报道:法网:诺曼用事实教训对手
相关报道:法网拾趣:男女发球谁最快?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卡费尔尼科夫挺进八强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毛瑞斯莫被淘汰出局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塞莱斯力克女子网坛猛将毛瑞斯莫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大威廉姆斯--罗兰加洛斯的火凤凰
相关报道:法网:西班牙人之间的战斗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