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法网:诺曼期待与萨芬的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在一个温度仅有13摄氏度潮湿阴冷的比赛环境下,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瑞典选手梅格纳斯·诺曼击败了去年法网亚军乌克兰选手梅德维德夫,晋级八强。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战胜了6号种子法国名将皮奥林的俄罗斯小将萨芬,展望与萨芬的交战,诺曼信心十足。

  诺曼在本届法网中表现非常突出,在过去的四轮比赛中,他未丢一盘,而且根据统计,他甚至没有在哪一盘比赛中需要进入抢七来取胜的。诺曼为了能够在本届法网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据他自己说他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6个小时,而且训练强度极高。如果诺曼真能保持住目前的良好势头并最终夺得法网冠军,那么他将成为第三位在未失一盘的情况下夺得法网冠军的选手。在此之前,诺曼的同胞比约恩·伯格曾经在1980年实现过这一辉煌战绩。

  但即使是如此出色的选手,似乎并未受到法网组委的青睐,到目前为止,诺曼还未在中央球场进行过比赛。诺曼表示抛开任何其它因素,单是他仍然没有机会熟悉中央球场的环境就对自己夺冠造成一些不利影响。不过,随着诺曼无可争议地成为本届法网排位最高的选手,并最有实力问鼎冠军后,法网的组织者们也越来越感到难堪。

  谈到他将在下一场面对俄罗斯小将萨芬,诺曼表示说那将是一场硬仗,因为萨芬就象诺曼他自己一样在本届法网中处于极佳的竞技状态。诺曼称如果他能够将这块硬骨头啃掉,那么他本人夺得本届法网桂冠的机会就显得非常大了。

  俄罗斯新秀萨芬现在确实象诺曼讲的那样如日中天,他拥有夺冠选手的一切必备要素,威猛的发球、完美的击球动作、再加上在年轻人身上难得遇见的一种耐性,这一切都让萨芬在网球场上感觉“味道好极了!”不过萨芬也有自己的缺点,他缺少重大比赛的临场经验,例如当他与法国选手皮奥林进行争夺八强的比赛时,在第二盘被对方以6-1击败。萨芬说自己当时感到有点害怕,在发现对手开始进入状态并有出色的发挥后,他不知该如何是好,一时间找不到了比赛的节奏。但很快萨芬便稳定住了情绪,一点点地找回了感觉,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第一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四分之一决赛。

  在诺曼战胜梅德维德夫的比赛中,乌克兰老将当天的状态可以说是糟糕透顶,在场上你根本看不到梅德维德夫能够打出什么漂亮的致胜球,而大多数情况下你只会看到他一次次地把球拍狠狠地摔到这片红土地上,在众多观众对他今天的低劣表现发出阵阵嘲笑后,梅德维德夫非但没有不高兴,反而还鼓励观众更加大声地嘲笑他。赛后,梅德维德夫说他希望通过观众对他的嘲笑给与自己一点激励因素,但结果发现观众后来连嘲笑他的兴致都没有了。沮丧的老梅说今天真是倒霉极了,他的所有努力都成了泡影,没想到连让别人嘲笑他都没能成功。

  另外由于天气极差,周一的另外两场男单第四轮比赛被推迟到第二天进行,从已经打完的几盘比赛情况来看,西班牙选手科斯塔暂时领先澳大利亚新秀休伊特,目前的比分为6-3,4-4;而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斯奎拉里表现很突出,目前以6-4,6-1,3-3的比分暂时领先大赛15号种子摩洛哥选手阿诺伊。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法网:诺曼用事实教训对手
相关报道:法网拾趣:男女发球谁最快?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卡费尔尼科夫挺进八强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毛瑞斯莫被淘汰出局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塞莱斯力克女子网坛猛将毛瑞斯莫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