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汤杯落谁家 立足一个“拼”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1日 10:49 齐鲁晚报

  打到决赛,重要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拼”。这是汤姆斯杯羽毛球决赛前夜中国队上下普遍的看法。

  赛前预测前景,首先要对比双方实力。应当承认,年轻的中国队在单双打综合实力上与卫冕冠军印尼队还有一定差距,两队的夺冠胜率应为55:45,印尼队稍稍占优。

  这是因为,中国队的弱项双打正好碰到了印尼队强项,最让人担心的是印尼队最有实力的单打陶菲克,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汤杯报名前世界排名很巧地落在了老将叶诚万身后。

  这一微妙变化使得印尼队夺标形势大为看好,尽管他们第一单打叶诚万和第三单打马利夫与中国队夏煊泽和罗毅刚相比略显下风。

  本届汤杯赛可以说是近十几年夺标队伍实力最接近的一次,打到决赛没有真本事不行,更何况汤杯赛是有关国家荣誉的团体较量。

  因此,能否顶住精神压力,打出气势就显得比实力更重要了。

  运动员常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中国队年轻,赛前并不被特别看好,但他们靠一股拼劲,出人意料地打入决赛,已超额完成打入半决赛的既定任务。

  应该说,此时中国队的心态更轻松些,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从这一点看,这场决赛的思想包袱压在了决心卫冕的印尼队肩上。

  经与韩国队交手,中国年轻队员拼出了士气,如被视为中国队软肋的男双,爆冷把韩国世界亚军组合击败了。这一“冷门”除了靠实力外,关键是靠球员不服输的拼劲和稳定的发挥。这正是团体大赛最难得的,它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实力的不足。

  中国男双半决赛的表现多少让印尼队对他们有了新认识。想必印尼队此时不敢再像韩国队那样傲慢,声称两场双打都必胜无疑。其中他们最为担心的仍将是第二双打。

  昨晚他们针对丹麦队把原配组合拆散,效果看来并不太理想。如果恢复原样又对第二双打老将迈纳基/苏巴吉亚多少有些担心。可拆开吧,又怕像前天对丹麦队时那样陈甲亮/西吉特临时搭档因手生而吃败仗。

  相信两对双打将是印尼队最大的一块心病。因为,印尼队可以说是在双打上输不起,一旦有一场闪失,胜负的天平就会立刻偏向中国队。

  此外,中国队球员年轻,体能和潜力是印尼队无法相比的,如有超水平发挥,将会降伏印尼这支夺标最热门的王牌军,重新夺得失去了8年的汤杯。


相关报道:汤杯决赛中国队将轻装拼印尼
相关报道:汤杯明天决赛韩健看好中国
相关报道:汤尤杯:李永波有信心卫冕 拉尔森寄望于马丁
相关报道:汤杯两强鼎立 中国印尼争雄
相关报道:汤尤杯:马来西亚羽坛大地震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