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德国:里贝克战前铲除异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3日 11:45 体坛周报

  在上周六足协杯决赛后,德国队助理教练施蒂利克对外还是显得相当沉着:“我只是对《踢球者》把事实说出来,而这些事实是我必须面对的。”他根本还没有意识到上周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说错了什么话。上周日,他在与里贝克以及足协高层经过短暂的谈话后,足协正式宣布解除施蒂利克的职务。

  对解除施蒂利克职务这件事,里贝克说这是由于他们之间意见不一致,这样做是为国家队战绩着想。施蒂利克也称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因为他与里贝克在各方面的意见很难统一。过去,德国足协让两人搭档主要是想把他们长期结合在一起。里贝克善于面对媒体、调节队员的关系,并且有丰富的执教经验;而施蒂利克作为德国前国脚和前瑞士国家队教练,在训练场上的经验正好可以和里贝克结合。

  然而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从一开始他们就在确定比赛安排、国家队人选和战术安排上存在着严重分歧。而施蒂利克也从未在媒体面前掩饰他们之间的分歧,特别是在战术和确定阵容上。过去两人只有一次以和睦的形象出现在媒体面前:在一次为德国电讯做的广告中,施蒂利克以司机的形象出现在里贝克房前,里贝克过来感谢他:“要是没有你……”

  在与瑞士的热身赛后,两人的关系就走到了尽头。施蒂利克在里贝克面前保持沉默,背后他则埋怨足协主席布劳恩不该把他和国家队放在一起指责,负责的应是里贝克。里贝克乘机反扑,取得了足协的支持,解雇了施蒂利克。现在施蒂利克接手18岁国家青年队。按照里贝克的意图,前国家二队教练赫鲁贝施接任助理教练。

  现在的里贝克得到了解放,他对《图片报》说:“分手当然很痛苦,但这是在离欧洲杯开赛5周前不得已的行动。”这是里贝克发出的一个信号:谁不合作谁就走。不管是球员还是助理教练。

  面对里贝克这一惊人之举,德国足坛反响不一。拜仁队经理赫内斯说,“里贝克不清楚朋友和敌人在哪里。在公开场合讲出自己观点的人有时并不是对手。”勒沃库森队经理卡尔蒙德则认为里贝克这种解决办法是最好的。

  现在大部分德国人对里贝克能在欧洲杯中取得好成绩持怀疑态度。里贝克似乎也有自知之明,上周六在庆祝拜仁捧得德国杯时他已向贝肯鲍尔提示:欧洲杯后他将不再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德国足协现正在寻找里贝克的接班人,海因克斯和雷哈格尔是最可能的人选,道姆也表示在2004年后愿意接手国家队。


相关报道:福格茨认为德国队将蝉联欧洲杯冠军
相关报道:希茨菲尔德:“我不会担任德国国家队教练”
相关报道:德国:斯蒂里克被解职风波始末
相关报道:贝肯鲍尔认为里贝克应于欧锦赛结束后下台
相关报道:德甲:巴西人扬威德国杯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