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共同见证女足发展--孙雯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7:49 羊城晚报

  中国女足今天成功的背后,有多少曲折的故事,只有我们知道;有多少付出艰辛努力而默默无闻的人,也只有我们知道。这是一段漫长而又艰辛的路程。

  然而,岁月终究会淡化我们的记忆,淡化我们曾经拥有的情感历程和心路历程,有很多的细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模糊不清。我———中国女足的第三代球员,在经历了今天的辉煌之后,更想静下心来,寻找我们成长的根源。同时不断地探求中国女足的精神本质所在。

  在我们中国女足队员的印象当中,谢红是最会“缠”人的一位记者,当然也是一位面孔最熟悉的记者。在中国女足鲜有传媒关注和报道的时候,只有她不停地在我们周围转———从集训到亚洲杯、邀请赛、世界大赛,简直“无孔不入”,到后来也就和她无所不谈了。可以这么说,这十年来,她与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女足的荣辱升沉,见证了中国女足的发展历史。

  读了此书,如临其境,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在时光隧道中穿梭。我们笑,我们哭,我们把泪水和汗水还有血水洒在青春的绿茵场上。我想,这是无悔的青春。

  同时,它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成长靠的是几代人的努力。我们是幸运的,踩在了前人的肩膀上攀登,更不能忘了他们。

  如果您想了解女足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那么此书值得一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击败美国 马元安赢球不满意
相关报道:真正的较量在悉尼--中国女足小胜美国女足
相关报道:短讯:太平洋杯女足邀请赛 中国1-0战胜美国
相关报道:2000太平洋杯国际女足邀请赛比赛日程
相关报道:两大任务都不轻--访中国青年女足主教练高荣明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