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舜天:考试南国少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21:01 体坛周报

  谷明昌“下课”后,舜天队的帅印归属问题一直很令人关注。一些国内知名教练和刚从平安队“下课”的塔瓦雷斯等外籍教练都曾有意入主舜天队,但在23日下午,舜天队却突然对外宣布:聘请舜天二队主教练、32岁的南斯拉夫人班尼出任为期两周的代理主教练,此举颇让外界吃惊,但知道内情的人却觉得很自然。

  今年3月,舜天俱乐部聘请班尼为二队主教练就让人生疑,谁都知道中国足坛刮起了强劲的外籍教练风,尤其是甲A球队南斯拉夫教练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舜天队也刮“南风”,但他们请南斯拉夫人担任的是二队主教练。当时就有记者问:“是否随时准备让班尼接谷明昌的班?”当时舜天俱乐部对此予以坚决否认,明确表示:“请班尼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江苏足球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但班尼本人并不这么看,从他来到江苏的第一天起他就瞄上了舜天队的帅位。从舜天队广东肇庆冬训到海埂春训,他都一步不拉地跟着球队,舜天队的每次主场比赛他必定到场,客场比赛也坚持看录像。

  谷明昌辞职后,舜天俱乐部一开始对班尼并不很中意,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太年轻,名气小,不符合刚入主江苏足球的舜天国际集团的要求。与此同时,俱乐部一直在物色水平高、名头响的外籍教练,但苦于一直没有合适人选。上轮客场1比5惨败使俱乐部感到了确定主教练的迫切性,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班尼已来江苏3个多月,对舜天队的情况又比较熟悉,才将目光转向他。在班尼因私事回国本周一回到南京的第二天晚上,舜天队的专家组与他进行了第一次接触,班尼显得很兴奋,并且对完成舜天队“保四争二”的目标充满信心。于是,舜天俱乐部决定让他试一试。

  昨天,班尼在中国的经纪人赶到了南京,他说:“班尼是南斯拉夫最年轻的甲级队教练,虽然名气不大,但很有水平。32岁的他已在南斯拉夫甲级队执教5年,也很有经验。”这位经纪人本赛季为甲A球队引进了彼德洛维奇和奥斯托杰奇两位名帅,他对自己推荐给舜天俱乐部的这位南国少帅十分自信,“我推荐的主教练今年还没有‘下课”的,班尼肯定能顺利通过考试。”舜天俱乐部董事长董启彬和总经理潘强解释说,让班尼代理主教练两周,就是要看他率队打两场比赛,看他的训练和战术思想是否适合球队发展的需要,“这两场比赛并非只看他是否能赢球,而是要看他给舜天队带来的东西。”

  应该说试用班尼的条件是非常苛刻的,不仅试用时间短,而且在他接受“考试”的同时,俱乐部还将考察其他外籍教练。原先联系的克罗地亚教练卡塔尼因不愿意带甲B球队而作罢,现俄罗斯甲级队鱼雷队主教练伊格拉契夫则可能于近期来南京接受考察,据说还有一位曾担任过乌克兰国家队教练的人物也将同时接受考察。

  班尼上任后,就一头扎进了球队的训练中,而且马上便获得了好评。尤其他的训练花样百出,既消除了队员对大运动量训练的恐惧,又有实战针对性,训练的强度和密度都让球员和俱乐部满意。谈到这次临时“上课”,班尼坦率地说:“两周太短了,我不可能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大的改造。如果有两个月的时间,我带不好球队,工资和奖金都可以不要。现在我只能祈求上帝保佑我打好这两场比赛。”


相关报道:太阳神:碰上“舜天主场龙”心里“发怵”
相关报道:舜天:班尼临阵“磨枪” 舜天感觉“特棒”
相关报道:舜天:班尼首次上课受好评
相关报道:舜天:我有信心完成任务--访代理主帅班尼
相关报道:舜天:南斯拉夫人班尼就任为期二周的代理主教练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