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中南对抗赛系列报道之六:米贾托维奇 蓝色的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2:15 新报-北京足球

  中国球迷真正熟悉“米贾托维奇”的名字还是在两年前1998年的5月。在皇家马德里与意甲“老妇人”尤文图斯争夺欧洲冠军杯的决赛中,正是米贾托维奇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将皇家马德里送上了冠军的宝座。从那时起,中国球迷开始亲昵地管这位南斯拉夫前锋叫“米贾”。

  其实,“米贾”早在12年前、当他只有18岁的时候便已经在南斯拉夫国内“走红”了。当时他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那是现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曾经效力过的球队),不仅在国内联赛中有了出色的表现,同时也在智利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为南青年队的夺冠立下了赫赫战功。

  在游击队队征战的几年中,米贾帮助球队在1989年和1993年从国内足坛“大哥大”——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手中两次夺走了联赛的冠军,从此,欧洲不少知名俱乐部的经纪人便叩响了米贾的家门。

  米贾选择了西班牙瓦伦西亚队作为自己走向欧洲顶级联赛的第一站。在效力瓦伦西亚的第二个赛季中,米贾便为球队攻进了28个进球,并因出色的表现荣获了当年西甲最佳外援的奖项。

  比瓦伦西亚实力更雄厚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老板不可能不对米贾怦然心动了——1996年,米贾便加盟了皇家马德里,接下来,皇家马德里得到的便是’96~’97赛季的西甲冠军以及’97~’98赛季的欧洲冠军杯的冠军——米贾托维奇也因此跻身于世界一流球星的行列。

  米贾看上去并不高大威猛,他的身高还不到1.80米,但是在门前的进攻中,他常常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而且他打进的还常常是最关键的进球。在今年南斯拉夫队所参加的两场热身赛中,米贾一人包办了全队全部3粒进球,这就难怪他已经逐渐取代米哈伊洛维奇、斯托伊科维奇成为了南队中“人气最旺”的球星,并且还常常戴上一队之长的袖标。在皇家马德里功成名就之后,米贾还是禁不住多姿多彩同时在薪金上也是多多益善的意大利甲级联赛的吸引——去年夏天他穿上了佛罗伦萨的队服,与大名鼎鼎的巴蒂斯图塔一同冲锋陷阵。

  当然,也许是自己已成“树大招风”,也许是意甲的后卫比西甲的后卫更为凶猛,米贾在佛罗伦萨并没有赢得与其在皇家马德里一样的荣耀,相反,他常常陷入伤病缠身的窘境。

  本赛季,米贾先是因脚伤未能参加前3个月的赛事;伤愈复出后,他旋即在比赛中攻入两球,赢得主力位置。但遗憾的是,在4月份他又受了伤,疏于上场了。

  南斯拉夫人对米贾这位国家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米贾本人也表示:自己的伤已经完全好了,将以最好的状态代表国家队出战欧洲杯。

  在曾经随南国家队出战的46场国际比赛中,米贾个人为球队贡献了22粒入球——几乎每两场比赛便会有一球进账。

  5月25日中南友谊赛中,中国球迷可以一睹米贾的风采,看看这把“蓝色的尖刀”是否锋利如初。董路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赛系列报道之五:米卢明日归来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系列报道之四:南两国脚缺席中南之战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系列报道三:南斯拉夫确定访华名单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系列报道二:南斯拉夫以欧洲杯阵容来华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系列报道一:中国队阵容确定

热点专栏 --> 中南5.25对抗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