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放下明星架子--中国女足军训后面貌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0日 11:42 解放日报

  中国女足结束了兵营生活,回到了北京西山,开始了备战悉尼奥运会的征程。

  说起这次难忘的军训,挺有意思。

  美国世界杯赛之后,女足队员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到底是姑娘,面临一夜之间纷至的名气、荣誉,有些队员竟不知 如何对待好,甚至还为了“分享荣誉”,相互之间闹别扭。

  这次到位于西山脚下的石家庄陆军学校通讯士官训练大队参加军训,几位教练员都没有去,他们将麾下女将统统交给 了部队教官。

  “放下你们的明星架子,把你们当成一个兵”,部队教官给了他们这样一个意想不到的欢迎词。

  几天的军训使她们过了一次“兵”的生活。

  烈日下,立正、稍息、向右转、起步走,她们像新兵一样,从站队形基础开始,逐渐进入军事训练;一日三餐,与士 兵一样吃大锅饭,四菜一汤,每天伙食标准是20元,恰好是平时在队里120元伙食标准的一个“零头”;手机不能带进兵 营,每天按规定时间作息,房间必须打扫得干干净净,被子要叠得整整齐齐。

  军训时间虽短,但留给姑娘们的回味却是无穷的。说起最大的收获,就是她们又将自己作为“普遍一兵”来看待。

  原先有隔阂的老队员心情舒畅了。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队出现了世界杯以后空前团结的局面。

  重要的是,队员们将军队中的队纪队规、形成的优良作风,带回了西山训练基地。

  除了范运杰与新入选国家队的陈思,女足队员人人都用手机。但是每天晚上10时15分之前,队员必须将手机交给 主教练马元安保管。10时半必须关灯休息。基地门口有4位士兵轮流“把关”,除了每周六晚上队员可以在基地内接待家属 ,平时一概不能与外界接触。

  听李必教练介绍,在5月27日赴澳大利亚参加太平洋地区国际邀请赛之前的20多天集训,中国女足着重解决两方 面问题。

  一是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她们对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排队分析,制定相应的对策,尤其要考虑到对手的情况在变化 ,我们要以变应变,不能凭老经验、老办法准备大赛。

  二是针对队里老队员多的情况,加强体能训练,主要是有氧训练。从队里实际情况出发,轮流进行一天两次、一天一 次的有氧训练。

  上海籍姑娘浦玮,前一段时间脚跟腱受伤,体能相对弱一些,军训时不慎摔坏了下额,住院缝针,现已基本痊愈,重 新投入了训练。

  将自己作为“普通一兵”看待的女足姑娘,在进军悉尼奥运会的起跑线上,重新从“零”开始。


相关报道:国家女足将在天津作奥运热身
相关报道:女足:西山集训劳逸结合
相关报道:5月21日国家女足将在天津作奥运热身
相关报道:女足:温莉蓉的军训日记
相关报道:第12届穗深港女足赛深圳队夺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