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2000悉尼奥运 中国女足无缘种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3:58 新报-北京足球

  在结束了2000年上半阶段的超级赛之后,中国女足将于 本月23日进驻北京西山,为悉尼奥运会作最后的 准备。

  “怕”啥来啥

  在2000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已经进行过的5轮比赛中, 各队国脚们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上周三,国家队 主教练马元安 亲临北京石景山体育场观看了北京城建队同河南宇通队的比赛。

  记者注意到,比赛当中,无论是哪位国脚出现了不应有的失 误,马指导都会用手狠狠拍一下自己的面颊,焦急 的心情溢于言 表。赛后,记者同马指导聊起了即将开战的奥运会。

  对于国脚们近一个时期来的表现,马指导多少显得有些无奈 :“她们的伤病、思想状态的确令人担忧,而且, 这样边疆的征 战使她们不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无论从哪方面讲,状态都不会 太好。看看北京队中几位国脚的表现就不难 发现,哪儿有什么状 态可言,回去(集训)得好好练练她们。否则,别说奥运会夺冠, 小组出线都成问题!”

  持此观点的不仅仅是马指导一个人,北京城建队主教练王海 鸣也向记者大倒苦水:“原本指望这几名国脚归队 后能带动全队, 但是现在看来目的没有达到,还不如多给年轻队员一些上场机会 。”说这番话时,因最近老母亲病危而一 直奔波于医院和球队之 间的王指导显得更加憔悴。

  又是“陷阱”?

  在谈到奥运会小组赛时,马指导道出了一条惊人的消息——

  由于澳大利亚是本届奥运会的东道主,其球队也自然而然地 跟着沾了光。4月初曾有消息报道,中国队和美国 队将分别被列 为奥运会女足赛的发展往往和人们美好的愿望背道而驰。

  当记者问马指导,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可能遇到的对手时,马 指导脱口而出:“美国、德国、挪威、巴西... ...”就在记者为 马指导的这番话“脑筋急转弯”的时候,他却一五一十地道出了 事情的原委:“种子队是澳大利亚和 美国队,没中国队什么事儿 。所以,我们很有可能在小组赛中就与美国队、或者是更不好对 付的德国队相遇,很可能小组 赛后打道回府,我们一刻都不能放 松警惕......”

  以前看到的,是我们的男足常常落入别人设下的“陷阱”, 那是因为实力不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可是现在,同 样的“陷阱”也在等待着我们的女足姑娘。

  在接下来的谈话中,马元安又提到了前不久的葡萄牙“阿尔 加夫杯”国际邀请赛,他说:“我们这次的失利在 一定程度上是 件好事,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以此为契机,希望队员们能够正 确地认识自己,认识对手,这对备战奥运会 很有好处。”

  队员们在分析这种形势时也多少显得有些无奈,温利蓉说:

  “人家毕竟是东道主,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况且,就 算没有跟美国队或者德国队分在一组,比赛也要一 场一场地拼。” 刘英则说得更干脆:“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不过话说回来,跟 谁分在一组我们都不怕!”

  美国队磨刀霍霍

  就在中国队准备开始新一轮集训的时候,大洋彼岸的美国队 却已经先行一步。4月3日,美国队主教练海茵里 西向外界公布 了美国队参加奥运会集训的30人大名单,其中有一半选手是去 年世界杯美国队夺冠时的成员。

  本周一,美国队将在加州的圣迭戈开始集中训练,并将从3 0名集训队员当中最后确定18人的奥运会参赛名 单。主教练海 茵里西说:“我刚刚上任不久,对队员还要进一步观察,并不是 所有参加过去年世界杯的主力队员都会被带 到悉尼去。在这里, 只有能力,没有辈分。”

  米亚*哈姆说:“中国队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对手,虽然她们 在这次的‘阿尔加夫’杯赛上表现不能令人满意, 但这不是她们 的真实水平。看看世界杯时的几场比赛就会明白,她们现在是在 打瞌睡呢!而一旦到了关键时刻,她们就会 拿出百分之百的力量 来对付你。

  “如果小组赛时真的把我们同中国队分在一起,那么毫无疑 问,出线的也肯定是美国队和中国队,最后的冠军 也将在我们两 队之间产生。”杨永成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六月征战金杯赛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主力队员温莉蓉婚礼拾趣
相关报道:玫瑰是否依旧铿锵--如何看待中国女足的失利
相关报道:马元安告诫:中国女足水平正在下降 必须端正心态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跌跤”之后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