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友duoshi:湖人的三角战术太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10: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湖人的三角战术太勉强,与其说三角,倒不如说是三只脚。莱斯被夹个三五次,投球率就下降到百分之三十。科比冲蓝时只要被两个人夹死,就有百分之三十丢球的机会,百分之四十不会投中。而奥尼尔则没有冠军风采,心理素质太差。居然会被国王、太阳在决赛中以二十分领先,关键时刻尚不如科比稳定。

  这三个人都没得过冠军,明显,奥尼尔和莱斯患得患失,心理压力太大,未战先慌。莱斯今年不受重用,远投和蓝下进攻都成问题,俺发现那厮胖多了,1:0的三步扣蓝显得特别勉强。看来他夏天如果不减肥,就只能去奇才混饭吃了。所以莱斯无论是否要离开湖人,都需要一枚冠军戒指来为自己的工资讨价还价。这也怪他自己,签约居然能签六年,大好青春过去了才能涨工资,神经有问题。

  奥尼尔的压力最大,到不是他做为湖人的核心有什么压力。哈伯、格林久经杀场,不需要任何人领导;奥瑞也是两次冠军,经验丰富。莱斯无论怎么样,每场也是15分左右的得分决不会少,比起皮蓬也不曾多让,而且真防守起来一个顶俩。上场对太阳的战斗中莱斯的防守功劳应该记上一笔。科比也是越到艰险越向前。湖人是一只冠军队伍,不需要任何人领导。奥尼尔的压力来自湖人和他自己。湖人今年已经摆出冠军的姿态,老板为了冠军请来了所有的冠军队员给奥尼尔做下手,湖人代替公牛的架子摆得十足。而莱斯下一个赛季不可能呆在湖人,格林、哈伯也有可能就此退休。明年湖人能不能得冠军可没什么把握。对奥尼尔来说,只有这一次,他势在必行。所以,他的情绪球太严重。湖人如果输,就一定会输在奥尼尔。

  开拓者是否能放下包袱开动机器?开拓者的心理压力比湖人更大。与湖人相同,开拓者的压力在皮蓬。皮蓬头一次以老大的身份出现在球队里,而他不亏为开拓者的老大,为开拓今天的战果立下不朽的功勋。但首先,他面对杰克迅。杰克迅对他的手腕有多少了解切不去说,因为真正的球星是不可防守的。没人能挡住奥尼尔的篮下,科比的移动、莱斯的快投,也没入能挡住皮蓬的穿插。关键在于他对杰克迅的佩服。那个人给了他四五个冠军,他不会不佩服他。其次,他有跟奥尼尔同样迫切的心情去摆脱乔丹的阴影。关心则乱,皮蓬最大的缺点是他没有明年。对一个过三十三岁的球员,一年不如一年。奥尼尔势在必得,他也一样。皮蓬一样在打情绪球。

  开拓者的萨布纳斯,这人只要不面对奥尼尔,每场都可以得十几分,对奥尼尔却根本就是个犯规高手。皮蓬是表面,大萨是核心,没有他的组织传球和个人远投,开拓将面对很大的挑战。

  湖人的压力是开拓无法面对的。在常规赛中湖人就是他们心目中的竞争对手。第四次对战败给湖人后,开拓者一觉不振,屡战屡败。直到季后赛才恢复元气。

  开拓战胜湖人的唯一办法是赢得第二场球,就是夺取湖人主场的胜利。

  在季后赛中湖人的第一场球是不可战胜的,而第二场的时候奥尼尔却总是发蔫。从奥尼尔在场外走路的姿态来看,他的腿伤并没有全好,虽然不是大毛病,但也很牵扯他的跳投。所以,在第二场球中如何遏制科比是开拓最重要的课题。只有赢得第二场球,连续拿下两个主场,对湖人以三比一领先,回湖人主场成三比二,再回开拓以主场优势拿下第四场。四比二战胜湖人。对开拓者来说没有四比三的可能性。湖人最后的主场决赛两次大比分绝对优势干掉对手将成为开拓者的心理恶梦。前六场如果打成三平,湖人会占据强大的心理优势。

  推测:

  上面只是分析,而事实上,第二场取胜几乎是不可能的。科比和莱斯在第二场是不可抑制的,而湖人的板凳队员在主场也是越战越勇。科比将再次成为湖人第二场的英雄。当然,湖人决不会靠最后一个球赢得第二场,应该在进入最后一分钟时领先4分左右。并以7分到8分的优势结束比赛。

  开拓者的主场会遭遇奥尼尔前所未有的火爆进攻,将有一场以绝对劣势输掉主场。事实上湖人将以4:1或4:2结束这场争斗。因为开拓者的心理压力远远超过湖人。

  有人很奇怪为什么我一再谈到心理压力,而不谈运动员的实力。其实,在常规赛打实力,在季后赛完全打心理。国王和太阳之所以会以大比分输掉最后一场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赢湖人的想法。回到湖人主场之后心理的唯一念头是我回来了,我对得起我的球迷了。路走到头了。所以他们败了。

  如果华盛顿奇才能终止湖人的19连胜,如果国王和太阳在决赛中都曾赢过湖人近20分,如果爵士在最后一秒中能两罚不中,那么,NBA就没有太多实力上的差别。每一个球员都是了不起的球员,每一只队伍都是冠军队伍。也许他们无法拼半年的常规赛,但只有两个月的季后赛确是可以拼命的。只要他们拼命,就没入能阻挡他们。NBA的季后赛不是球技的较量,而是信心的较量,谁更能相信自己是冠军,谁就能赢。


相关报道:网友u3k2:强者为尊--为湖人呐喊
相关报道:NBA:制服湖人15法
相关报道:图文:双龙会--湖人奥尼尔vs太阳马里昂
相关报道:图文:湖人莱斯空中拦截太阳“便士”哈达维
相关报道:NBA:湖人87-65胜太阳 昂首进入西部决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