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NBA:制服湖人15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05:12 中国体育报

  湖人今年最具冠军相,常规赛打出19连胜、16连胜、11连胜,不仅获得联盟最佳战绩(67胜15负),而且同时拥有最佳主场(36胜5负)和客场战绩(31胜10负)。

  常规赛湖人与其余28支球队的较量中,只有火箭、马刺和开拓者3支球队对湖人的胜场超过一次,而18支球队在与湖人的交锋中甚至毫无还手之力,湖人大获全胜。季后赛首轮,虽然国王让湖人出了一身冷汗,倒也为其鸣响了警钟,西部半决赛先3比0给太阳一个下马威,虽然第4场太阳扳回一局,但是最终被淘汰。

  究竟谁能打败湖人?湖人内心最怕的对手是马刺,但偏偏遇上马刺流年不利,邓肯的受伤让“双塔”失去了威力,眼睁睁瞅着它在首轮被太阳淘汰。打到现在,目前唯一有戏打败湖人的就剩开拓者了--倒不是和湖人有什么仇,非得盼着它输,只是人人都喊着湖人夺冠,这时候如果黑马冒出,不是更有悬念,更刺激嘛。谁夺冠不是主要的,关键是夺冠的过程要精彩,这也许是大多数球迷的共识。

  西部决赛湖人和开拓者已经预定了。盼黑马之心切,情急之下想出“损招”--制服湖人15法。虽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毕竟也是个法子,不妨一试。

  1、不要害怕,宁让他们打败自己,不能自己打败自己。

  2、让奥尼尔背负犯规包袱。如果奥尼尔在场上,多半是你死。所以,想法儿将他弄下场。勇敢地走向前,无论前场、后场尽管向他挑衅,不要怕他盖你帽。防守方面,你尽可以跌打滚爬,使出你浑身解数,当然包括你的表演才能。即使你摔趴下了,裁判没有吹哨,他不也得费一番力气才能从你横卧的身体上跨过去才能运球吗?

  3、不要去挑衅布莱恩特。他运球,然后突然跳投,这是他最阴险的时候,防守者一定要小心从事,不要试图去盖他的帽,因为布莱恩特弹跳非常好,不仅跳得高,出手也快,防守者还是不要给自己惹麻烦为好。遏制他的唯一方法是阵地防守。

  4、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采用犯规战术。奥尼尔虽然从常规赛后半段开始罚球命中率大大提高,但仍然只是53%左右,湖人的罚球命中率是联盟最低。

  5、在莱斯面前干扰他,不让他有喘息的机会,不让他有开阔的视野。另一方面,牵着他满场跑,让他多打防守,少打进攻。

  6、先声夺人,压着湖人打。湖人不擅长打反败为胜的仗。

  7、尽量不让布莱恩特拿球。在他拿到球之前对他严加防守,而不是在他得球之后。

  8、对奥尼尔的防守有时一个人,有时两人夹击,有时三人或四人夹击,总之是要变换,让他摸不着头脑。对湖人也一样,要让他不断地调整变化,所以你必须拿出一些新的东西,让他们琢磨不透,而不只是使用惯常的手法。

  9、发挥替补的作用,潮水般涌向湖人,让他们被“犯规”淹死。而你总有新鲜的面孔出现在场上,不会让他们掌握和跟上你的节奏。

  10、利用语言,进行攻心术。每次奥尼尔在禁区得球,喊“3秒违例”,每次他盖帽,喊“干扰球”。

  11、巧妙地使用暂停。当湖人战术明确时,你一定要叫暂停,打乱他们的布署。

  12、防守时,看到“他来了”,赶紧站在禁区,守住你的位置。对于任何球员来讲,没有比看到一个人站在面前而无意躲开更恼人的了。如果吹你阻挡犯规,那让他吹好了。

  13、不要让别的人分散了你的注意力,格林、霍里、福克斯、费什尔、布莱恩-肖虽湖人本赛季的成功有他们的一份,但是千万别跳进这个陷井,湖人进攻的68%依靠奥尼尔、布莱恩特和莱斯。

  14、尽量打奥尼尔的防守。将他拉到远离篮下的地方,离得越远越好,这样可以给篮下你的队友腾出空当。

  15、最后就是运气。千方百计,能使的招都用上了,那赢不赢球就只能靠运气了。


相关报道:NBA:乔丹有意邀请贾尔维斯担任奇才队主教练
相关报道:NBA:队伍年轻 锐气不足--湖人不尽如人意
相关报道:NBA:马什本发威 热队87-81击败尼克斯
相关报道:5月18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图文:NBA东区半决赛迈阿密热87-81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西部半决赛偃旗息鼓
相关报道:NBA权威再次受到挑战--费城76人不服处罚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没有米勒不行
相关报道:NBA:“便士”哈达威盛赞布莱恩特
相关报道:NBA:老队长里德梦回三十年前的尼克斯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