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换国籍,幸好阿扎尔可以换俱乐部证明自己

无法换国籍,幸好阿扎尔可以换俱乐部证明自己
2019年03月22日 09:37 90min

​比利时大腿阿扎尔在昨天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再次延续了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在对阵俄罗斯的首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战胜对手。

这场比赛比利时赢得并不轻松,虽然蒂勒曼斯忙住球队早早取得领先,不过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也把他在俱乐部的糟糕状态带到了国家队。后场出球时太过漫不经心的比利时国门直接将球送到对手脚下,俄罗斯也笑纳了这个大礼。不过阿扎尔在中场结束前把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也让球队吃了个定心丸。

这支比利时虽然群星闪耀,但是能够贡献稳定发挥的只有指望阿扎尔。这批堪称比利时足球史上最辉煌的黄金一代虽然个个天赋异禀,并且在自己的俱乐部也都是核心球员,但是球队一直因缺乏凝聚力而饱受诟病,经常排名世界前三却总是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虎头蛇尾,岁月蹉跎下来这批球员也都到了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尾巴。向来不善言语的阿扎尔被马丁斯任命为队长后,切尔西球星也是依然废话不多,却也能屡屡在关键时刻把稳球队的前行方向。在去年夏天的世界杯上,阿扎尔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带领队友杀进了世界杯半决赛,最终拿到季军也是对阿扎尔个人能力的莫大认可。

此前有评论员认为阿扎尔过于喜欢盘带,在禁区前上进心不强,这也成为了他成长为最顶尖球员的最后一道障碍。阿扎尔日前接受采访时也是虚心表示与萨拉赫相比自己还需要提升。其实虽然进球数没有萨拉赫多,比利时人的战术价值已经远超埃及人。

与很多顶级球星不一样,阿扎尔踢球并不独,也不会太在意个人进球数据,所以他的数据从来不是刷出来的。最近几年在切尔西效率一般,问题就在于切尔西的人员配备,多年来侧重防守的蓝军也让比利时人承担了太多责任,所以阿扎尔一度坦言踢得比较累。如果能够加盟皇马或者巴萨这样崇尚进攻的俱乐部,即便不去刻意为之,阿扎尔的进攻端数据也会马上有立竿见影的提升。所以阿扎尔此前公开表达想要去皇马的想法,确实是因为皇马能够给他带来职业生涯的终极飞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