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后集体低迷,法国天骄还需努力

世界杯后集体低迷,法国天骄还需努力
2019年03月22日 05:46 90min

​今天晚间,新科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欧洲杯预选赛之旅将正式开启,虽然摩尔多瓦这个小组赛揭幕战对手相对轻松,法国队中场博格巴也警告法国队要放下过往的荣誉,开启新的夺冠征程。

在去年下半年举办的欧足联国家联赛小组赛阶段,法国队就被现实上了一课,思想松懈的高卢军团最终只获得了小组第二,没能晋级今年夏天的欧国联决赛圈。在俱乐部层面法国队的球星们今年也少有如意之人。姆巴佩实力不俗的大巴黎止步冠军联赛八强,坎特被切尔西新帅安排到不熟悉的位置上踢得别别扭扭,国家队队长洛里斯更是在赛季初曝出酒驾丑闻,前场领袖格里兹曼也失去了过往几个赛季的水准。博格巴自己的经历更是跌宕起伏。从穆帅的队长再到被狂人雪藏冷板凳,曼联请来临时主帅索尔斯克亚后,法国中场才依稀找回了自己在尤文时的出色状态。

对于球队和个人层面经历的这些挫折,博格巴也是坦言世界杯夺冠耗费心神,重拾斗志需要时间,法国人表示:“世界杯夺冠之旅相当不可思议,从感情和心态上想要从那种狂喜状态平复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们是职业球员,所以应该尽快调整自己,为接下来继续战斗做好准备。”

法国队所在的F组基本没有强队,小组中的其他对手中最强的要数冰岛,剩下的同组对手还有土耳其、阿尔巴尼亚和安多拉。与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其他传统强队不同,法国队的世界杯班底中青年才俊云集,所以没有大规模换血的必要,也不需要太多磨合。坐拥姆巴佩和博格巴这批天才球员的法国拥有统治一个时代的优越条件,不过要想将天赋转化成奖杯,这帮年轻球员还要经得住考验和诱惑,用C罗般的勤奋成就一批伟大的传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