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双红会烽烟再起,曼联绝地反击在此一役

【前瞻】双红会烽烟再起,曼联绝地反击在此一役
2018年12月14日 07:58 90min

英超第17轮烽烟再起,而本轮的焦点之间无疑是话题性十足的双红会,也是英格兰最著名的西北德比。曼彻斯特和利物浦之间深入骨髓的恩怨已经有百年之久,两个城市无论阶级的对立,城市风格的大相径庭,都让他们之间的一场比赛承载了远超足球之外的意涵。

曼联的近况实际上很微妙,就在上周他们4-1以万钧之势豪胜农场主富勒姆之时,很多曼联球迷都以为红魔鬼已经归来。可是周中对阵瓦伦西亚的欧冠比赛又将这支万众期待的球队打回原形。反观利物浦气势正旺,周中的欧冠虽然与那不勒斯的恶战多少有所损耗,但是利物浦各方面均在伤病满营的红魔之上。

坐阵安菲尔德的利物浦难道真的就稳操胜券吗?

球队消息

利物浦的伤病问题主要在防守阵容上。周中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对英超领头羊也造成了不小的损耗。包括马蒂普、阿诺德以及戈麦斯都有伤病问题。克莱因和张伯伦也已经受困于伤病问题多时,右后卫的人选将是克洛普最重要的课题。

红魔的命运比起就更加的悲惨。穆里尼奥几乎是损失了一整套的阵容。包括锋线的桑切斯和马夏尔在内,以及中后场的达洛特、林德洛夫、卢克肖、麦克托米奈、罗霍以及斯莫林都无法出战。面对如此严重伤病问题,想必穆帅已经焦头烂额。

预测首发

曼联德赫亚; 瓦伦西亚, 拜利, 琼斯 , 杨; 费莱尼, 马蒂奇, 马塔, 林加德; 拉什福德, 卢卡库
利物浦阿利森; 罗伯逊, 范戴克, 洛夫伦, 米尔纳;沙奇里; 凯塔, 亨德森;马内, 萨拉赫, 菲尔米诺

交手记录
两队作为英格兰的宿敌,而且长期活跃于顶级联赛,因此有过高达228次交手的记录。其中曼联凭借近20年的优势战绩以88胜65平占据优势,而利物浦只有75场胜利。双方近6次交手可谓是延续了激烈有余,胜过难定的格局,双方各取1胜,又有多达4次平局。在今年3月10号的交手中,曼联凭借拉什福德的梅开二度在主场2-1小胜红军。有意思的是拉什福德有对阵利物浦的进球历史,多次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有过关键性进球。

近来状态

在曼城上轮输球之后,利物浦成为英超唯一不败的球队,独自领跑积分榜。本赛季英超利物浦7个主场6胜1平仅丢1球,表现极为强势,尤其是锋线三叉戟的状态出色,萨拉赫近期更是连续进球。此番红魔上门挑战,近期却是状态起伏不定。曼联近7场联赛3胜3平1负,本赛季客场3胜2平2负,面对强敌,主力的锋线马夏尔又遭遇伤病,卢卡库状态成迷。

预测

无论是近期的状态,还是球员的阵容,利物浦坐阵魔鬼主场安菲尔德实在很难输给状态起伏的曼联。再加上曼联防线伤兵满营,本赛季防守问题严重,想要守住都十分困难。预测利物浦不败,比分为3-1。


利物浦曼联烽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