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至今六强成绩小结

​赛季至今六强成绩小结
2018年11月19日 11:05 90min

如今英超联赛已经赛完近三分之一,我们也对六强球队赛季至今的状态进行简单的回顾和梳理,令人惊奇的是,六支球队与上赛季相比都或多或少发生了变化,只有热刺除外,对于长期以来以小博大的波切蒂诺来说,这究竟是喜是忧暂时还无从分辨。

阿森纳上半场成绩糟糕

阿森纳是本赛季唯一两支截至目前半场结束时从未取得过领先的英超球队,另外一支是深陷降级区的卡迪夫城。然而,得益于下半场总是能够贡献强劲反弹,这对阿森纳的成绩并没有造成显著影响。不过枪手如果真的想要对四强发起有力冲击,及早改进上半场慢热的局面至关重要。值得欣慰的是,虽然现在我们还看不出来埃梅里对阿森纳打法上带来了哪些改变,起码这帮球员是愿意听教练指挥积极跑动的,他们全队至今1375.7公里的跑动数据也是力压群雄。

切尔西萨里足球初见成效

萨里承诺为切尔西带来全新的打法,毫无疑问,现在的切尔西与上赛季相比简直像是换了一支球队,就连莫拉塔也能连续进球了。截至目前,蓝军的全队传球数据为8,706,甚至比瓜迪奥拉的曼城都要多将近500脚,并且他们对比赛的控球率平均达到67.8%。不过最近几场与其他球队交手时,严加盯防若日尼奥后切尔西的进攻流畅性马上大打折扣。萨里足球即将面临升级考验。

利物浦史上最佳开局

12场比赛9胜3负的利物浦已经实现了自己英超成立以来的最佳开局。在2002/03赛季他们在12场比赛以后也取得过30分的成就,不过这个赛季凭借超过18个净胜球的绝对优势录得了史上最佳英超成绩。即便状态如此恐怖,他们目前也只是屈居第二。

曼城防守进化迅速,一个王朝正在崛起

曼城守门员埃德森本赛季面对考验的次数比富勒姆(31)、伯恩利(025)和卡迪夫(25)的丢球数还要少。本赛季是英超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三支球队在12场比赛后未败绩,曼城身后自然不乏搅局者,然而种种数据表明数据表明,他们在防守端快速进化的同时,进攻端也在提升,面对所有球队统治级的表现更是让人哀叹谁能绊他一脚。红军和蓝军或许还有软肋,这支曼城似乎已经变成了全身包括脚踝都被神水浸泡过的一支战队。

曼联净胜球为负

上周1-3败给曼城后,曼联自 1977/78赛季以来首次出现前12轮比赛过后净胜球是负值的局面。面对自己手下历年来表现最差的后防配备之一,穆里尼奥亟需尽快厘清,是要坚持用这套他几乎没有信心的后防线坚持防守为主的打法,还是索性顺应潮流和当下曼联的人员结构班底,转而祭出进攻大旗?防守的球队赢球可能挨骂,进攻的球队输球估计都能赚些同情分。四强争夺战已经慢慢显露掉队迹象的穆帅需要尽快改变局面。

轮换的热刺

截止目前热刺在英超使用了24名球员,这是英超最多的,考虑到国内外赛场的比赛压力越来越大,未雨绸缪的波切蒂诺也是在精打细算地安排着球员们的出场时间,虽然隐忧仍在,起码他们风平浪静地赢下了12场比赛中的9场。只是这意味着运气提前消耗还是一个伟大赛季的开始还不得而知,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支球队很久没有让希望成真过了。

赛季曼城球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