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英超后状态不再的巨星

离开英超后状态不再的巨星
2018年10月09日 11:06 90min

​英超赛场虽然是世界最强联赛,无奈巴萨和皇马作为超级球队,依然对顶级球员拥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而英超强队的招牌球星总会时不时与两大超体量球队传出绯闻,前有法布雷加斯、苏亚雷斯和库蒂尼奥,现在闹得最厉害的当属博格巴,当然,目前英超状态最火热的阿扎尔也明确表示自己对皇马是仰慕已久。

但是外国的月亮并非总是很圆,有些在英超呼风唤雨的巨星到了西甲后甚至打不上比赛,本文将盘点下这些在西甲没能走向人生巅峰的球员。


赫莱布

赫莱布是温格不败夺冠班底之后第一波和是最强一波阵容中的一员,虽然进球不是白俄罗斯人的强项,但是他朴实的球风和出色的组织能力让他迅速成长为球队的前场核心,赫莱布、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组成的中场虽然看似缺少大牌,却能够牢牢控制中场,枪手在2005/06赛季能够淘汰皇马和尤文图斯这两个强敌历史性杀入欧冠决赛绝非偶然,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也占据榜首一直到下半程初段,赫莱布更是在一场欧冠比赛中贡献了5次助攻。

然而13哥是这个阿森纳阵容中首先站出来拆台温格的球员,由于续约谈判不利,阿森纳只得低价将其转卖给巴塞罗那。到了巴塞罗那后赫莱布却一直得不到信任,出场机会寥寥,在第二个赛季就被租了出去,自此就再也没有找回阿森纳时所向披靡的状态。

贝尔

贝尔在热刺也是历经锤炼后成长起来的超级巨星,从边后卫起家后他的进攻天赋逐渐显示出来,从一名替补球员逐步成长为英超赛场上右路防守球员的梦魇,在热刺的最后一个赛季更是拿出了21球的数据,包揽了英超三大评选的最佳球员奖项。

然而,高调加盟银河舰队以后,贝尔长期在C罗的阴影下,再加上他一直没有甩开伤病困扰,稳定的出场机会也无从谈起,只是偶尔闪光爆发才能一睹在热刺时司空见惯的超强能力。

奥维马斯

1973年出生的奥维马斯年少成名,1995年跟随阿贾克斯夺得欧冠冠军后加盟阿森纳,在温格的调教下,他迅速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边路快马,第一年就帮助阿森纳夺得了双冠王。他的技术特点也是常年来英超对边路球员要求的标杆。

2000年,他以创造荷兰和巴萨转会记录的3600万欧元身价加盟诺坎普,正值职业生涯巅峰的奥维马斯却就此伤病不断,就此也在巴萨变成了边缘人物,在年仅31岁就不得不退役。

欧文

欧文18岁就跟随英格兰征战98年世界杯,更是在与阿根廷的焦点战中一战成名,那个进球也成为了英格兰足球史上的高光时刻之一。从1997/98赛季开始,追风少年就成为了利物浦的旗帜。

2001年,欧文更是带领球队实现了各项赛事五冠王的伟业,分别拿下了联盟杯、联赛杯、足总杯、社区盾杯和超级杯的冠军,并且在该赛季力压劳尔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

然而多年来只身肩扛球队的欧文最终在2004年选择离开,加盟了银河舰队。在皇马依然保持高效的欧文却迟迟得不到时任皇马主帅的信任,一年之后就被扫地出门。造化弄人的是,欧文离开后的第一个赛季利物浦就上演了史诗级逆转夺得冠军杯冠军。离开皇马后欧文在英超辗转了几支球队,不过再也没有找回当年在利物浦时的火热状态。

赫莱布英超欧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