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网球赛济南站收拍

国际青少年网球赛济南站收拍
2018年07月05日 09: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玲珑轮胎杯”2018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济南站日前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墨西哥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参与。经过8天的捉对厮杀,我国16岁小将布云朝克特一举夺得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肖正花摘得女单冠军。

  本次比赛由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承办,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自2015年首次引进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以来,这已经是ITF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事连续第四年在济南举办。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世界上覆盖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它是专门面向18岁以下青少年球员的重要国际赛事,是青少年网球选手通向职业赛事的必经之路。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等都是从这项赛事起步迈向网坛巅峰。国际网球赛事在济南举办不仅能够带动济南当地的网球运动发展,提高网球文化氛围,扩大城市知名度,打造城市新名片,而且对推动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的网球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ITF这种国际赛事的带动下,山东网球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无论是群众基础,还是竞技水平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我们当初引进该项赛事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这种高水平的比赛带动山东的网球运动发展,提高运动员的成绩,同时提升教练员、裁判员水平,从这四届的比赛来看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这也更坚定了我们办世界高水平赛事的决心。”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主席修振涛说。(魏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