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驿道 重走红军路

穿越古驿道 重走红军路
2018年07月04日 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黄心豪报道: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2018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6周年惠东高潭徒步活动日前在惠州市惠东县高潭镇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惠州市体育局、惠东县人民政府承办,惠东县体育局、惠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西子湖畔、惠州市公益救援促进会、惠东县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良,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高燕,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陈德平,世界举重冠军陈爱珍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超3000人参加本次红色徒步活动。徒步活动全程13公里,起点为中洞革命纪念广场,途经红军路路口、连生旅游度假村、上角坑,终点为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广东省体育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在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进行重温党员宣誓活动,展开红色文化学习。

  广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南粤古驿道与“全民健身”“红色文化”“乡村振兴”高度融合,推动南粤古驿道红色徒步活动与传承红色优秀历史文化、精准扶贫、产业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广东第一位女子举重世界冠军陈爱珍在与大家一同穿越古驿道、重走红军路之后表示,本次红色之旅徒步活动,不仅能让群众了解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精神,还能让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后工作中鞭策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带头力量。

古驿道红军高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