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奇里:争议庆祝动作源自于内心情感

沙奇里:争议庆祝动作源自于内心情感
2018年06月23日 04:50 90min

​据​天空体育报道,在瑞士2-1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沙奇里与扎卡取得进球后作出的庆祝动作是象征着阿尔巴尼亚后裔的民族主义标志。进球后,沙奇里与扎卡做出的庆祝手势看起来就像是阿尔巴尼亚国旗上的双头鹰。


沙奇里出生在科索沃,科索沃之前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份,并在2008年宣布独立,同时扎卡的父母也来自科索沃,他们都是阿尔巴尼亚族的后裔。塞尔维亚不承认任何与科索沃独立有关的消息,两国关系非常紧张,尽管塞尔维亚球员对这一争议庆祝动作并无过激反应。


赛后,斯托克中场沙奇里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这一争议庆祝动作,他将其归结为纯粹的情感。沙里奇表示:“我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尽管这是足球比赛,但我也有情感。你们看到了我做了什么,这是纯粹的情感,我很高兴能进球。我确实这么做了,但我们没必要多谈这个话题。”而塞尔维亚主帅克尔斯塔季奇拒绝对两名瑞士球员的争议庆祝动作作出回应。克尔斯塔季奇表示:“我对此不予评论。我不负责这方面的事务,我是一个足球人,现在是,将来也是。”


本场比赛中,扎卡在第52分钟轰出一脚大力远射扳平比分,随后第90分钟,沙奇里的跑动撕开了塞尔维亚的防线,他打入了绝杀进球,最终瑞士2-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