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首体开讲

“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首体开讲
2018年06月21日 13: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中国滑雪协会组织的“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首堂课6月18日在首都体育馆开讲,这也标志着“大众滑雪专业技术培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更好地满足大众滑雪运动需求,激发群众冰雪运动参与热情,中国滑雪协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大众滑雪专业技术培训系列活动”,以“专业公开课”的形式,将国内外先进的滑雪专业技术内容和技能指导送到群众身边。

  首堂“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的主要内容是修板打蜡技术教学,课程邀请世界顶级修板打蜡师及场地测试主管格雷戈尔团队授课。现场学员采取定向招募的方式,主要为来自于高校、俱乐部等的滑雪爱好者共37人,雪龄在2至15年之间。

  公开课教学过程中,格雷戈尔为学员们现场示范了修板与打蜡的技术,包括高山雪板边刃的准备、侧刃处理、上蜡以及赛后底板的清洁处理等,利用操作工具从各个角度给学员们进行了展示。在互动讨论课中,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他也作了详细的解答。

  课后,还对学员进行了授课满意度和培训专业需求问卷调查,以改进教学质量,更有针对地安排后续培训内容。(李晓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