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女队完胜进四强

世乒赛中国女队完胜进四强
2018年05月04日 17: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3日,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进行了女团1/4决赛的多场较量。卫冕冠军中国女队没有给挑战者奥地利队任何机会,以总比分3比0完胜,挺进四强。

  刘诗雯为中国队打响头阵,之前5场小组赛,刘诗雯亮相3盘,全都是横扫取胜,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本场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奥地利对手卡尔波诺娃,刘诗雯3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了8分,没费什么力气就为中国队取得了大比分1比0的领先。

  第二盘比赛,陈梦对阵“怪球手”索尔佳。虽然实力一般,但作为德国乒乓球女队绝对主力索尔佳的姐姐,效力于奥地利队的埃梅里·索尔佳两面球拍都是颗粒,一度让打球风格大开大合的陈梦很不适应。但在首局11比8逆转取胜之后,陈梦11比8、11比6连下两局,3比0完胜,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

  尽管小组赛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年仅19岁的王曼昱输给了冯天薇,丢掉了本届世乒赛国乒唯一的一盘比赛,但中国队教练组还是在本场比赛给了她机会。王曼昱也没有辜负期望,3比0轻松击败了奥地利队第三单打米斯切克,帮助中国队3比0取胜晋级。

  按照赛程,国乒女队将在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队和罗马尼亚队之间的胜者。(林剑)

陈梦刘诗雯女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