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马拉松为广东省运会造势

肇庆马拉松为广东省运会造势
2018年03月23日 06: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3月21日从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肇马将于3月25日举办,通过展示肇庆风采,迎接今年在肇庆举行的第十五届广东省运会,点燃省运激情。

  本届肇马的口号是“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并认证的A类赛事和铜牌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参赛人员总量控制在15000名,其中,“半马”5000人、“迷马”10000人,目前已完成报名及抽签工作,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报名。

  2017肇马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今年肇马将坚持以打造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联金标赛事为目标,再接再厉,为跑者带来更佳的赛事体验。

  肇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本次赛事依托鼎湖山、七星岩等山水城市格局和特色,打造生态文化景观赛道,把秀丽迷人的星湖沿途风光和深厚底蕴人文景点作为融合城市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沿线串联起肇庆众多标志性景点、古迹和街区,如宋城墙、牌坊广场、七星岩等,使肇庆的山水美景与人文底蕴相融。

  为体现“伤健共融”理念,组委会携手广州无障碍健康运动协会,共同打造无障碍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广州、茂名、肇庆等多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分别出现在“半马”和“迷马”赛道上。此外,赛事医疗保障、空中救援、后勤接待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肇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肇马是肇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肇庆举行,助力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赛事感染和带动人们投身运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健身中获得幸福、增强体质,进而通过马拉松所引发的全城奋进拼搏精神,助推肇庆加快发展,走向世界。(黄心豪陈小波)

肇庆马拉松赛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