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芮/巴德鑫:我们尽全力了

王芮/巴德鑫:我们尽全力了
2018年02月12日 12:00 中国体育报

  经历了上午的背水一战,又经历了晚上的无力回天,巴德鑫/王芮的平昌之旅既印象深刻,又感慨万千。泛红的眼眶还留着哭泣的痕迹,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巴德鑫站在了等候已久的30多名中国记者面前。他的眼神虽然羞涩却不乏坚毅,“请理解我的心情,运动员不就是这样吗,几年的努力就是为着在冬奥赛场上获得好成绩。我们尽全力了。”

  王芮/巴德鑫搭档混双组合之后,展现出非常好的上升势头,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世锦赛第二名和第三名,并且以此优异的表现,以积分赛第一的排名直通平昌冬奥会。两人虽然年轻,但信心满满,在此前7场小组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主教练巴塞尔对他俩给以充分肯定,多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赞赏,特别评价王芮是一个有天分的运动员。“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以后也不会。”巴塞尔认为冰壶是一个需要丰富临场经验的运动,王芮/巴德鑫欠缺的不是技术,而是经验。对于两人有时在场上看似冒险的决定,巴塞尔没有批评,而是鼓励,“他们愿意站出来说,我可以,我能担当。这是最可宝贵的精神。”

  这是巴德鑫的第二次冬奥会经历,也是第一次以混双选手的身份参赛。巴德鑫说,混双与团体赛还是很不一样,更加变幻莫测,偶然性更强。巴德鑫赞扬了对手的表现,认为对手在关键点上把握得更好,特别是最后一局的最后一投,基本上就控制了比赛的结局。

  “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巴德鑫说,平昌之旅最大的收获是经验,回去后好好总结经验,尽快成长,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上佳表现,为国争光。但更大的收获是通过两人的表现,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了这个项目的魅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促进冰壶的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是最有意义的。”

  (平昌2月11日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