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乒期待涌现更多丁宁

2017-12-06 09:00:12 中国体育报

  12月6日,北京首钢女乒在乒超新赛季首个主场就将在首钢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对阵四川穹窿先锋队。12月5日,球队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原本应该很紧张的训练场,却因为几十名球迷的到来而热闹异常。

  他们是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专门前来为偶像丁宁助威的,几名幸运的球迷甚至获得了和丁宁切磋的机会,几个球打下来,无论是球迷还是首钢女乒的队员们,都笑作一团。

  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钢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学鹏表示,之所以安排球迷进场和球员互动,主要是为了彰显首钢体育、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助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思路和态度。“今后无论是我们的乒乓球俱乐部还是男女篮俱乐部、冰球俱乐部、垒球俱乐部,都将更多参与社会活动,为大众体育事业作出贡献。为此,我们不仅将本赛季首钢乒超主场门票定为50元的低价,也将在赛季过程中前往河北迁安打两场比赛,服务球迷、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徐学鹏说。

  徐学鹏同时表示,新赛季并未给首钢女乒设立成绩上的目标,而是希望球队在新主帅郭焱的带领下,打出首钢体育的精气神,同时也为俱乐部、北京乒乓球培养更多希望之星。

  从球员到教练再到现在的主教练,郭焱在首钢乒乓球俱乐部的身份变了又变,但不变的是她对俱乐部文化、氛围的认同。“尽管身份变了,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我一直觉得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在各自的位置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都是为了让俱乐部、北京乒乓球甚至中国乒乓球变得更好。”郭焱说。

  为了完成好俱乐部交办的培养人才的任务,首钢女乒本赛季引进了在全运会击败过刘高阳、陈梦的1997年出生的小将赵琳,队中还有另外两名1997年出生的年轻人张钊、孙晨,以及2000年出生,今年刚刚升入首钢一队的郭雨涵。对于年轻弟子,郭焱表示会给她们更多机会,让她们通过乒超的高水平竞技平台更快成长,力争在两年内赢得主力位置。

  丁宁在首钢女乒首场比赛中只是在双打比赛中出场,今后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成为常态,目的就是给年轻人更多经受压力、快速成长的机会。丁宁说:“我现在在国家队、首钢队都是队长,应该承担起为年轻运动员传帮带的责任,或许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要交学费,但我也是这么进步、成长起来的,我认为付出一些代价是值得的。”

  谈及本赛季频繁参赛导致身体、心理状况不佳,丁宁说:“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调整,自己的身心已经得到了恢复,有信心在之后的乒超比赛中打出精彩的比赛回报球迷,也希望很多支持我的球迷可以将关注目光也投向首钢队,投向年轻人,毕竟她们才是首钢乒乓球、中国乒乓球的未来。”

标签: 女乒丁宁首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