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运会精彩落幕

2017-12-05 09:3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江苏省镇江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日前落幕。本届市运会的主题是“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标志着本届市运会不仅是全市竞技运动水平的一次大展示,更是一场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的全市人民的欢乐盛会。

  本届运动会首次融入科技体育元素。在延续往届竞赛组别设置的基础上(青少年、高校、职工、镇街、老年人5大部别),为突出镇江航空体育特色,新增了定向越野和航空模型两个科技体育项目,共计39个项目,丰富了体育竞技的内容,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性。

  赛事承办调动了各方积极性,将具体项目的比赛安排由各辖市区、各驻镇高校承办,赛事主体更加多元化,赛事分布更加合理,赛事组织更加贴近群众,还首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部分比赛项目交由相关协会承办,发挥了社会力量的作用。

  开幕式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催人奋进。扬中市代表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在入场仪式中推陈出新,融入国家女子曲棍球训练基地、无人机和航空模型特技飞行等元素,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参加文体展演的3500名人员全部通过学校和协会组织,观演群众突破1万人。

  同时,一批新的好苗子崭露头角,现有的队伍也经受了检验和锻炼,为备战2018年省运会打牢了基础。今年的市运会与“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全运会主题一脉相承,为众多喜欢体育、热爱体育的群众提供了舞台,市民广泛参与,一展身手,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共同创造了精彩。

  据悉,本届市运会开幕前,表彰了2013至2016年度镇江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强化典型带动,积极弘扬正能量,浓厚了全民健身的氛围。期间还组织了体育摄影展、科研论文报告会等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了体育发展的成果。(王煜琦刘敏)

标签: 镇江市体育江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