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孩子们“专属”的柔道公开赛

2017-11-27 09:5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青岛11月26日电(记者袁雪婧)“我们小时候练柔道没有这么好的环境,但其实这个项目特别适合小朋友,从技术动作到礼仪培养都是同步的。”让十九大代表、世锦赛两连冠名将于颂都羡慕的“环境”,是在青岛举办的国内首届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

  近年来,“柔道进校园”的活动在国内广泛展开,能否有一场属于孩子们切磋技艺的柔道赛事?在25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首届“总领事杯”青岛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实现了这一目标,300余名学生柔道选手齐聚青岛三十九中高中校区,他们在场上大展身手,场下互动交流。

  本次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山东省柔道协会、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比赛设幼儿表演组、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以及混合团体赛,共分为14个组别92个级别。赛事吸引了包括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柔道选手参赛。比赛深入挖掘校园体育文化内涵和外延,着力打造集校园体育文化交流、校园体育与社会体育共享协调发展的国际校园体育赛事。

  赛事举办期间,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举行了建馆十周年纪念活动。该馆以柔道为桥梁为中日两国青少年和柔道爱好者提供了宽广的交流平台,2017年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并受到表彰。活动期间,日本柔道联盟会长山下泰裕和著名主持人、青岛柔道推广大使崔永元分别做了有关柔道文化的公益演讲。

  “我和道馆的孩子都是 ‘师兄弟 ’的关系,大家一起练柔道。我很喜欢这个项目,它既有传统体育强健体魄的作用,又能修养身心,每个练柔道的人最后都会文质彬彬地走出这块垫子。”崔永元正身体力行推动柔道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在进校园之前大家也许会担心孩子们不会喜欢柔道,他们功课也特别忙。但当柔道实实在在走到孩子面前时特别有感染力和冲击力,也得到了他们真心的喜爱。”

标签: 柔道崔永元中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