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棋公开赛芮乃伟折桂

2017-11-24 11:00: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今年天津全运会夺冠之后,已经54岁的芮乃伟又在第15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中,续写了自己作为一名职业棋手的不老传奇。在11月23日结束的建桥杯决赛中,芮乃伟以2比0零封小将尹渠,时隔4年再夺建桥杯冠军。

  始于2003年的建桥杯是我国现存的持续时间最长的女子围棋顶级赛事,见证了中国女子围棋的成长。本次建桥杯决赛是由中国棋院、上海建桥学院主办,就在今年建桥杯又成功续签3年,本届比赛的冠军奖金为25万元人民币,从明年起将进一步提高到30万,以更好地促进女子围棋的发展。

  此前芮乃伟曾在2012和2013年两次进入决赛,并在2013年首夺建桥杯冠军。本届比赛的半决赛中,芮乃伟和尹渠分别淘汰了蔡碧涵和於之莹。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2002年的尹渠比芮乃伟小了39岁,这次决赛堪称我国女子围棋的跨时代对话。

  在三番棋决赛的第一局,芮乃伟先声夺人。第二局芮乃伟执黑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以3/4子险胜,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提前收获本届建桥杯冠军,她也成为继张璇和鲁佳之后,第三位至少两次以上夺得建桥杯冠军的棋手。“建桥杯是培养中国女棋手的非常好的舞台。”芮乃伟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够再次夺冠,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下棋就是因为很享受下棋的过程。 (葛会忠)

标签: 芮乃伟建桥杯女子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