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班结束

2017-11-17 09:3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14日至16日,2017年全国体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办,总局信息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进一步推动全国体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加强体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促进总局系统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安全意识。

  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翔鸿作开班动员时要求:要从网络强国、体育强国建设高度深刻认识体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安全和政府信息化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出网络强国建设。在新形势下体育系统必须努力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体育负责的态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体育正能量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为体育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体育网络空间。要充分肯定我们取得的成绩,同时更要坚持问题导向、恶补短板,全面加强体育系统网络建设。网络信息工作者必须坚持“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办网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为党和政府服务、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任务。

  本次培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严格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介绍了体育总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及相关要求,解读了国家信息化发展状态及未来趋势等。

  总局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讲话,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邓学政总结网站采编部工作,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桂华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总局各厅、司、局,驻总局纪检组,各直属单位,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体育系统信息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付媛杰张小可)

标签: 网络安全体育总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