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中国花滑获一金两银

2017-11-06 09:2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17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1月4日结束了全部比赛,在中国的传统强项双人滑比赛中,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延续了短节目的优势,自由滑以一套经典曲目《图兰朵》征服了观众和裁判,以总分231.07的高分获得冠军。中国另一对组合于小雨/张昊紧随其后以205.54分获得亚军,金博洋在激烈的男单竞争中以总分264.48分获得一枚银牌。

  由于是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又是在家门口比赛,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比赛中拿出了全部难度动作。在经典曲目《图兰朵》的伴奏下,两位新科世界冠军一亮相就相当惊艳,开场的捻转四周又高又飘,随后的抛跳、托举、螺旋线、双人联合旋转等动作全部高水平完成,除了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隋文静落冰出现了小失误外,整套动作近乎完美,获得了职业生涯自由滑最高分150.93分,并以231.07分的总成绩夺得双人滑冠军。

  于小雨/张昊的表现同样抢眼,他们在《E小调1号钢琴协奏曲》伴奏下,整套自由滑节目除了于小雨在单跳上出现了两个小失误外,其他动作全部高质量完成,又高又飘的捻转三周和干净利落的抛跳三周更是达到了教科书般的级别。最终,他们得到了65.81的技术分,节目内容分小分全部在8.5分左右,拿到了68.36分,以205.54分的总成绩摘得银牌。

  在竞争激烈的男单赛场,刚满20岁的“老将”金博洋发挥稳定,配乐选用了《星球大战》的电影原声带,整套节目虽然出现一些小失误,但还是以自由滑170.59分、总分264.48分获得银牌。伤愈复出不久的闫涵超水平发挥,自由滑比赛获得了172.39分,以总分254.61分获得第五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鹤总分167.58分排名第十二位。俄罗斯选手米哈伊尔·科尔亚达和美国选手马克斯·亚龙分获冠军和季军。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李香凝和赵子荃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是与国外选手差距较大,分别以174.82分和144.71分获第八名和第十一名。

  冰舞比赛中,2017年亚冬会冠军王诗玥/柳鑫宇整体表现较好,但由于第一个动作失误被降级,最终以151.17分的成绩排名第六位。另外两对中国选手陈宏/赵研、王晓彤/赵凯歌以总分117.64分和102.66分,分获第九、十名。法国名将加布里埃拉·帕帕达吉斯/吉约姆·西泽龙则以总分200.43的高分摘得冠军;亚军被美国组合麦迪逊·乔克/埃文·贝特斯获得。(王晶李晓洁)

标签: 隋文静自由滑中国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